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仅6冠王1人却连获8冠 500万淘宝下血本也留他6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泰罗尼亚联队4比2战胜阿根廷,加泰罗尼亚人身上的获胜基因,到了最佳的表达期。刚刚参加完世俱杯决赛的皮克也进入了球队的首发,踢了45分钟,但他上场的这45分钟里,加泰罗尼亚联队没有丢球。

  巴塞罗那媒体调侃说,皮克已经成为了绝对的吉祥物,任何球队,只要拥有他,就一定能收获冠军。巴萨球员一个赛季收获6个奖杯已经非常神奇,但是皮克这位奖杯收集者,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已经连续收获了8个奖杯!这是空前绝后的成绩。

  1999年,一位名叫鲁道夫的拉玛西亚教练发现了皮克,并且认定皮克一定能在巴萨有所作为,但当地皮克的父母都不相信这种预言。皮克的母亲回忆说:“我们当时怎么可能相信,要知道赫拉德那时才12岁!”但鲁道夫的眼光很准,10年之后,皮克成为了巴萨的绝对主力,而且,不到2年的时间里,他的手上已经连续捧起了8个奖杯(巴萨的6个奖杯加曼联的英超和冠军杯奖杯)。而据嘉实多球员排行榜的统计,皮克是欧洲五大联赛这一年表现最好的后卫,甚至比普约尔、阿尔维斯这些队友得分还高。

  皮克的外祖父曾是巴萨俱乐部副主席,他的父亲则踢过丙级联赛,因此他也算是出自足球世家。而尽管皮克是家中的独生子,但他非常合群,小时候就经常把一大群的青训营队友带到自己家中。认识他的人都表示,皮克儿时和现在一样,也是非常喜欢跟人开玩笑,很喜欢聊天。梅西打趣说:“他的嘴巴停不下来,有时候我们对他简直忍无可忍。”而法布雷加斯则表示,皮克很好动,“他是队内最强壮的,哪里打架都少不了他。”

  皮克的母亲透露,皮克剩下就超过4公斤,跟一个半月大的孩子差不多,而他的手指非常长,以至于他的外祖父看了都感觉害怕。在青训营接受训练时,皮克的身体长得非常快,甚至教练们都“威胁”他:“你身高别再增加了,否则我们把你送到篮球队去。”皮克后来选择了加盟曼联,而从曼联回来,他的身高没有增加,但他的身体却宽了一倍,他变得强壮了许多。他的父母透露,皮克曼联的几年,整个人都变得成熟了许多,但在海外漂泊的艰辛,只有皮克一个人知道,“确实很困难,但对我来说,却是好事。”

  在西班牙的足球专家看来,皮克是21世纪的中卫典范,而巴萨俱乐部也绝不会再放这样一位优秀的中卫离开。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在接受RAC1电台采访时证实,巴萨近期将与皮克续约,“皮克是接下来将与俱乐部续约的球员之一。他配得上一份续约合同。在他的位置上,他是世界最佳之一。”

  皮克目前与巴萨的合同到2012年结束,但他的合同毁约金只有5000万欧元,近期传出的皇马要挖皮克的消息让巴萨高层很不放心,巴萨很可能与皮克续约到2015年,他的毁约金和合同薪水都将大幅度上涨。(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皮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