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满贯射手”非标准拉玛西亚制造 母队因他而欣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6: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佩德罗的进步,决赛中他打进了至关重要的一个进球”,瓜迪奥拉在赛后称赞佩德罗,若不是他在第89分钟的进球,巴萨将再次梦碎世俱杯。“满贯射手”最终为巴萨实现大满贯,这位从圣伊希德罗来到巴萨的小个子,一年前因为球衣背后的名字被认为熟知为“小佩德罗”,如今已被加泰罗尼亚媒体改称为“圣·佩德罗”。

  “圣·佩德罗”的道路和哈维、梅西、布斯克茨们都不相同。严格意义上讲,佩德罗不算标准的拉玛西亚制造,16岁时已经代表母队圣伊希德罗在丁级联赛出场,凭借那年夏天在阿德赫青年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佩德罗被巴萨的球探发现,这才来到巴塞罗那,和梅西们一样,在拉玛西亚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2004年8月1日,佩德罗来到巴萨,5年后,他成为球队全满贯的重要主力,联赛、冠军杯和国王杯,仍是看客,但两大超级杯和世俱杯,佩德罗都是绝对的主角。西班牙超级杯,佩德罗助攻哈维,自己又完成决赛,帮助球队在客场击败毕尔巴鄂,早早奠定胜局;欧洲超级杯,加时赛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世俱杯,半决赛对亚特兰特的进球让他成为首位单赛季六项赛事全部进球的球员,决赛中,更是用终场前的进球把比赛拖入加时……

  佩德罗大放光芒,如今的圣伊希德罗俱乐部则频临破产,俱乐部高层正为佩德罗在一线队站稳脚跟而欣喜,因为当年的转会合同中有一附加条款,若佩德罗为巴萨一线队出场10次,圣伊希德罗可以得到额外的30万欧元转会费。但他们也一定为当年的短视而后悔,何止是出场,本赛季佩德罗已经为巴萨打进13球,再次超越伊布拉,暂时成为球队第二射手。笔者采访佩德罗时,他曾反复强调,自己的强项并不是进球,但当年在圣伊希德罗青年队,年仅15岁的佩德罗参加二队联赛,就以24个进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连续在重要赛事中进球,在佩德罗的球员生涯中更是早有先例,来到拉玛西亚的第一个赛季,帮助巴萨青年队拿到联赛和杯赛双冠王,决赛中正是佩德罗贡献了关键的进球。

  2008年夏天,曾和佩德罗在二线队共事一年的瓜迪奥拉让他随一队夏训,佩德罗完成了在一线队的首粒进球。一年后,佩德罗开始在一线队站稳脚跟,西班牙超级杯的决赛入球是佩德罗代表巴萨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这让他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合同,违约金高达7500万欧元。四个月来,佩德罗用连续的重要进球,回报瓜迪奥拉和俱乐部的信任,如今他已是球队的重要一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