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帅昔日弃用佐拉今日致歉 最大损失曾轻易错过两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5:08  体坛周报

  上周五对西汉姆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终于有机会,从一个侧面表达对佐拉的歉意。意大利当今最优秀之一的名帅,和意大利史上最杰出之一的艺术型球星之一,就此了结了一段心结。

  对于佐拉声称在安切洛蒂手下,是自己职业生涯最黑暗的岁月,安帅的回应是,“我是佐拉的球迷。”安切洛蒂同时以过来人的身份祝愿了佐拉,并称赞佐拉“是个好人,他与球员向来的良好关系将有助于执教。”

  作为90年代前期帕尔马第一球星,佐拉当初的离去,和巴乔与里皮的决裂有几分相似。作为萨基的助手,从教不久的安切洛蒂很自然地视紧逼加力量为自己的信条。正如里皮的战术体系中无法容纳巴乔一样,对于技术超众、但身体条件有缺陷的球星,安切洛蒂同样舍技术而取力量。

  1996-97赛季,挑战传统势力的小球队帕尔马彻底重组。年仅28岁的小坦济取代其父成为帕尔马主席,新官上任三把火,辞退老帅斯卡拉,聘用少帅安切洛蒂,球队随即大换血,佐拉则在换血风潮中不幸成为牺牲品。

  其实被清扫的何止佐拉?瑞典巨星布罗林、1994金球奖得主斯托伊奇科夫,以及球迷熟悉的阿斯普里拉同样在清除之列。坦济放手让安切洛蒂清除旧臣,这令球迷感情难以接受。安切洛蒂的最大手笔是花了2000万美元引进基耶萨,同时买进一大批在他看来富有潜力的年轻人,其中包括克雷斯波、图拉姆,帕尔马一口气连换8、9名球员。但一者球队处于磨合期,二者球迷难以容忍佐拉被赶走,取代佐拉的克雷斯波出现严重的水土不服,长达20余轮的球荒,每个主场安切洛蒂都会遭到球迷的痛骂。

  此刻的安切洛蒂顶着巨大的压力,坚定地力挺克雷斯波。当克雷斯波后半程终于找到射门感觉时,帕尔马开始连胜之路,最终获得亚军。

  任何主帅都有妙手与昏招,安切洛蒂舍佐拉,取克雷斯波证明了他的看人眼光,但这不意味着将仍有价值的老将毫不留情地清扫出门的正确。佐拉在切尔西成为俱乐部历史第一球星,其球艺球品有口皆碑。阿斯普里拉转投纽卡后,1997-98赛季欧冠小组赛上演帽子戏法,率本队力克巴萨。但安切洛蒂最大的损失也许并不在欧洲,当时帕尔马背靠的帕尔玛拉特集团的业务开始伸展到南美,在巴西的赞助球队是帕尔梅拉斯,因此帕尔马可以用极低廉的价格得到该队两名当家球星,但被安切洛蒂以“巴西人不适合意甲”拒绝了。那两人的名字?里瓦尔多,卡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