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兵谏董事会难阻换帅事实 秘密选帅让休斯成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54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尽管上周六主场4比3力克桑德兰,但曼彻斯特大球场看台上的主队球迷看上去却对进球有些熟视无睹,尤其是看着还在技术区指挥若定的主帅休斯,没人会把他和正在看台上疯狂散布的那则传言挂钩:“休斯下课了”。比赛结束,休斯和大多数球员握手,并向球迷挥手示意,人们才感觉不妙。果然,休斯成为朴茨茅斯的哈特之后,本赛季第2位下课的英超教练。

  吉文兵谏董事会未果

  曼城换帅前的保密工作做得还算出色,大部分媒体赛前虽然意识到休斯下课只是时间问题,《泰晤士报》预测,“他的离职已经不可避免,这只是立即执行和缓期执行的区别。”但没料到曼城动作会如此之快,他们原先认为如果拿下桑德兰,威尔士人很可能赢得一些时间。

  率先披露曼奇尼将取代休斯传言的是意大利媒体,他们周六中午发布的这一消息立刻在看台上传开,球迷的手足无措多少也让本场气氛显得有些怪异,赛后桑德兰主帅布鲁斯面对BBC记者的求证也有些茫然:“什么?他们今天就要换帅?我对这可一无所知,不过要是传言属实的话我为他感到遗憾。”

  休斯本人赛前就得到自己将在周六当天下课的通知,不过为了防止球员在比赛中分心,威尔士人并未向弟子透露这将是自己在曼城帅位上的最后一战,尽管媒体猜测一些球员同样在赛前就得知消息,但是大多数球员还是对球场怪异气氛浑然不觉,直到赛后威尔士人一脸严肃地开始告别演说。更衣室内的道别场面被媒体渲染得非常煽情,面对一脸愕然的球员,休斯仍然鼓励他们继续为曼城竭尽全力,但是弟子们却无法接受俱乐部突如其来的换帅决定,门将吉文代表这群愤怒的球员立刻找到董事会陈情请愿,明确要求留下休斯。

  不过球员此时的兵谏已于事无补,在匆匆安抚前来诘问的球员后,曼城俱乐部当天下午6点半正式宣布了主帅更迭情况:董事会无法接受球队最近11场联赛仅取得两场胜利,此前赋闲的前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将从即刻起正式取代休斯成为曼城主帅,意大利人与俱乐部签下了为期3年半的合同,年薪高达300万英镑,如果带队拿到欧冠入场券有100万镑奖金,另外每夺得一个奖杯,都会有100万英镑的额外奖金,曼奇尼会在1月转会获得足够的转会资金。而担任他副手的是弗格森当年的助理教练基德,曼城将在周一为曼奇尼召开新闻发布会,意大利人届时将以新帅身份第一次出现在英国媒体面前。

  11月已密谋换帅

  通告公布后,媒体一片哗然,不久曼城高层前段时间的秘密选帅工作也被公之于众。休斯原来早在球队七连平时就已失势,随着压力不断增加,威尔士人与俱乐部执行主席库克和行政主管马伍德之间的关系也紧张起来,媒体认为正是这两人最终说服俱乐部老板、阿布扎比皇室的曼苏尔王子在上月底做出换帅决定。而曼苏尔更是在12月3日秘密会见了曼奇尼,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但没想到休斯随后就率队主场力克切尔西,由于担心此时换帅难以服众,曼苏尔只得推迟对曼奇尼的任命。好在休斯在之后两轮联赛中没再让阿布扎比富豪“失望”,被博尔顿客场逼平威尔士人还能归咎于裁判数次误判,但是周中在白鹿巷的大比分惨败让他在城市体育场的日子彻底走到了尽头。

  其实休斯下课和蓝桥此前倒在阿布刀下的同行并无不同。尽管曼苏尔事先承诺给威尔士人充分时间和耐心,但是在累计投入超过2亿英镑后,本赛季初又眼看着利物浦一蹶不振,其余三强连吃败仗,阿布扎比财团立刻意识到本赛季是曼城夺取欧冠入场券、奠定强队地位的最佳时机,这时候休斯必然成为牺牲对象。

  而背负起老板“本赛季率队闯入四强”指令的曼奇尼现在尚处于兴奋之中:“很高兴能在这里开始我的新一段冒险。”不过意大利人首先要面对怨气冲天的更衣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