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勒姆主帅终可英伦扬名 国米昔日儒帅今日成红魔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富勒姆主帅霍奇森曾说这辈子最令他伤心的事,是父母在世时没看到他在英格兰本土取得成功,“我曾带母亲去一家意大利餐馆,侍应立即认出了我,家慈很吃惊。

  很简单,霍奇森是英伦主帅中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典型。他主要的功绩留在了意大利,侍应自然认得他的面孔。霍奇森说:“莫拉蒂说我是他拥有过的最佳主帅。那时我们有保罗·因斯和年轻的罗伯特·卡洛斯,我们打入了联盟杯决赛……”

  中国神话中,姜子牙80岁拜相。而“霍太公”也是60岁高龄才在富勒姆找到归宿(1997-98赛季他曾执教布莱克本,但一个多赛季后就被解雇)。霍奇森说:“很遗憾,我父母不知道这些。我在意大利、瑞士和瑞典,都会被认出。但在伦敦,路上不会有人打扰我。”

  连续第二个赛季主场击败曼联后,霍奇森这个英超年龄排名第三的老帅(弗格森67岁,雷德克纳普比霍奇森大5个月)在英伦的威名也已经确立。本赛季,富勒姆还曾击败过利物浦,少赛一场只差红军1分,此外欧联杯还杀入了淘汰赛阶段,这已经不能用单纯的幸运来解释。

  霍奇森说:“这是我加盟富勒姆以来最出色的胜利。本赛季我们击败了曼联和利物浦,我们能赢,不是因为在某场比赛中突然人品爆发,而是在过去一两年中的努力收到了成效。”

  如此高龄才在本土取得成功的秘诀?霍奇森归结于对足球不灭的热情,“我对足球依然有渴望,就像80岁记者格兰维尔比很多初出道的记者更有热情。”

  弗格森是他多年的好友,霍奇森感慨:“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我们那年代球员更好鼓动,因为矿工、码头工人等更惨的工作在等着他们。”爵爷近年来已经不常开动吹风机,霍奇森也懂得适应新时代,“每天都有球员在挑战我,但我希望弟子有想法,我不喜欢机器人。墨菲、施瓦泽、汉格兰、孔切斯基和达夫都会分析比赛,提出意见,我完全信任他们。”

  霍奇森在圈内人缘极好。因为他很谦冲慎默,“教练不应该把自己当做宇宙中心。香克利和穆里尼奥?这俩名帅和我、温格以及弗格森都不同,我们这几个是谦虚的教练。香帅不好说,穆里尼奥肯定不谦虚!对富勒姆不要太吹嘘,小心皮筋拉太长会断的!”

  老帅的未了心愿?最近一直传言是卡佩罗继任者的霍奇森说:“在富勒姆一切都很完美。只有顶级国家队帅印能吸引我,还有什么国家队比你本国更吸引人呢?如果足总邀请我,我肯定很高兴去。我和已故的老罗布森爵士关系很好,维纳布尔斯也告诉我执教英格兰是他最自豪的时刻。我是一个爱国者,我不是那种在马岛战争时到南安普顿军港向军舰挥别的爱国者,但执教英格兰队是我力所能及的。”

  当然,机会或许已经失去了。霍奇森说:“基冈和埃里克森接任前,我曾有机会,但被忽略了。卡佩罗现在会执教到2012年,届时我已经65岁了,或许对他们来说太老了,也许还会有其他的新星冒出来。两年后谁当足总的头都不知道呢!但我真心希望这个国家的教练,重新赢得我年轻时的那种威名。”好在,富勒姆老板、埃及富翁法耶兹多年来渴望入籍而未获英国政府批准,一旦足总提出要求,他肯定不会阻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富勒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