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14年功勋堪比马尔蒂尼 神秘资料揭秘为何冠绝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1-0战胜拉齐奥队,用主教练穆里尼奥的话来说,蓝黑球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但在这场波澜不惊的比赛中,一个名字却引起了意大利记者们的注意。他就是蓝黑球队的队长萨内蒂。

  本场比赛,萨内蒂担任右边前卫。在球场上,萨内蒂的每一次断球,几乎都能成为国米进攻的发起点,而在传球方面,萨内蒂总能够以最合理的方式将球传给队友,但这并不是说他总是选择回传或者横传。全场比赛,萨内蒂有1次成功的铲断,他的32脚传球只有1脚失误。国米队长的稳健一如既往。

  本场比赛,是萨内蒂连续第122次首发出场。而在2009年的意甲联赛中,萨内蒂全部首发出场。这创下了意甲联赛的一个纪录。自从2006年10月28日“客场”4-3战胜AC米兰的比赛以来,萨内蒂开始了书写历史的过程,直到今天,并且这个纪录还将延续下去。

  2009年,萨内蒂与切沃的佩利西耶共同保持了打满38场比赛的意甲纪录,但与切沃前锋有所不同的是,萨内蒂从未提前离场。今年,萨内蒂共出场了51次,并且全部打满了全场,是全意大利的第一人!此外,自从1995年夏天加盟国米以来,萨内蒂在6个赛季中参加了全部的比赛。迄今为止,萨内蒂共代表蓝黑球队出场了668次,仅次于出场758次的贝尔戈米。

  能够做到这一点,首先反映的是萨内蒂踢球的合理性。要知道,在联赛中,影响出场次数的因素,除了自身水平,伤病以外,还有红黄牌个数。3年多以来,萨内蒂从未得到过1张红牌,并且黄牌也控制在了每个赛季4张以内,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其次,能够以36岁的年龄仍然活跃在意甲赛场上,萨内蒂对状态的保持是可以称道的。有人拿到了萨内蒂每天的作息时间表:每天上午8:15,萨内蒂会准时起床,8点半的时候,萨内蒂吃早饭,他的早餐包括燕麦片、果汁、茶和咖啡。上午9时,他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幼儿园,9:45,他与坎比亚索、米利托和萨穆埃尔等几名队友一起去训练。训练安排在10点半到12点,训练结束之后,萨内蒂会蒸桑拿、按摩、游泳进行恢复,并且根据需要进行伸展等其它运动。12:45,萨内蒂与队友们一起共进午餐。下午3点半,他会去接孩子放学,晚上8:45,萨内蒂与一家人一起吃晚饭。他的食谱里包括肉类,但不吃蘑菇。凌晨0:30,一家人会准时入睡。

  自从加盟国米以来,萨内蒂恪守着时间表,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加,他的生活就越发有规律。国米的首席体能教练伊万-卡尔米纳蒂说:“萨内蒂从来不喝碳酸饮料,他是所有年轻人的榜样,他总是面带微笑的进行乏味的训练。每一次我去度假之前,都要给球员们制定训练计划,而萨内蒂则不止一次的提前就把他的计划拿了出来,问我说:‘我做的这个行吗?’”

  在卡尔米纳蒂看来,萨内蒂的身体条件如此强悍,他最出色的素质是肌肉力量,唯一欠缺的则是速度,但是,由于有了良好的耐力,萨内蒂很好的弥补了这个劣势。而且,在他这个年龄,萨内蒂恢复起来也是相当快的。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多年来的刻苦训练,以及科学合理的时间表。卡尔米纳蒂认为:“萨内蒂的淡然可以让他像马尔蒂尼一样踢到40岁。”(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马尔蒂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