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只射不传引来伊布怒指 神塔跟大帝不和竟真有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9:29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两场德比,伊布两球为巴萨拿下6分。世纪大战,伊布虽是替补上场,但他的进球帮助巴萨战胜皇马重登积分榜首。本场巴塞罗那德比,又是伊布点球解决问题。

  这已是伊布连续4轮联赛进球,但还没超过他在巴萨的最好成绩:赛季初,伊布曾连续5轮进球。目前,伊布已在联赛中攻入11球,是巴萨队内最佳射手,仅次于比利亚的12球。

  但一粒点球是完全不够彰显伊布本场表现的。如果说赛前诺坎普最耀眼的明星是展示金球奖的梅西,那么开球后,伊布就是最耀眼的一个。梅西不在,伊布承担了从组织到射门的大量工作。点球不能说是借了哈维的光,更应该认为是对伊布表现的奖励。

  哈维创造的点球,伊布也有功劳,当时他先扯到中场长传,亨利左路进攻受阻后,伊布上前接应并及时传给哈维,才有了点球机会。伊布的射门势大力沉,卡梅尼虽然判断正确,但没有扑救机会。进球后,伊布对着最狂热的南看台球迷敞开双臂,接受欢呼。

  比赛几乎成为伊布的独角戏,但他在场上却不那么快乐。当奇卡用犯规阻挡佩德罗后,伊布夺下奇卡抱着的皮球,并用手推开念念有词的奇卡。伊布的火爆脾气终于换得一张黄牌,那是因为他又在抗议对手犯规。

  德比的火爆气氛只是导致伊布爆发的外因,伊布不开心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与亨利毫无默契,更准确地说,是法国人和伊布没有默契。伊布总在寻找机会为亨利传球,却只有付出少有回报。

  进攻中,伊布更多选择在左路与亨利配合。瑞典人先是禁区内胸部停球给亨利,虽然力量小了,但配合意图明显。此后伊布又假射真传直塞亨利,但亨利单刀射门被卡梅尼扑出。

  但亨利却无视伊布的存在。亨利射失单刀球后,伊布期待着法国人的回馈,哪怕是一个赞赏传球的手势,但法国人避开了伊布的目光。亨利的想法总和伊布不合拍,瑞典人前来接应准备短传,亨利就射门;伊布再次上前接应,亨利又在左路下底传中。高中锋伊布跑出禁区接应时,亨利的传中又有什么意义呢?

  下半场,伊布终于忍不住开始抱怨,那是因为亨利接长传后宁可选择在后卫包夹中停球,也不愿头球回传伊布,结果球丢了。但亨利好像没听到伊布抱怨,起身后看也没看瑞典人就走了。

  两名前锋不协调,瓜迪奥拉只能选择换下一人,那就是伊布。伊布下场时,瓜迪奥拉回到座位上背身喝水,避免了和伊布的正面接触,亨利则到场边询问是他还是被换上的博扬打中锋,副帅比拉诺瓦告诉亨利,他还是左边锋。赛后瓜迪奥拉解释说:“我再不换下伊布,他就要被罚下了。”

  回到替补席接受了队友祝贺后,伊布的情绪好了不少,赛后他解释了主罚点球的原因:“我在国际米兰时就负责罚点球,所以这次我就去罚了。如果梅西回来,还是他罚,没有任何问题。我很累,由于哈维和伊涅斯塔被封锁,我要不停回中场接应。对手?他们犯规太多,而且话多。”

  伊布没说他和亨利的问题,这事属于更衣室内。如何解决?就得看瓜迪奥拉的手段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