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伦为小看皇马付出代价 自废武功却不知皇马已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7:11  体坛周报

  自上世纪末射手米亚托维奇从瓦伦西亚“叛逃”至皇马,这两队的梁子就算是结下了。对这份恩怨,瓦伦西亚老将阿尔贝尔达说法是:“我们的反皇马意识,比反巴萨有过之无不及。”幸好主席略伦特出来说了句公道话:“皇马和巴萨都想挖比利亚,但皇马今夏的表现更绅士,他们先和俱乐部沟通,而巴萨先找的是比利亚的经纪人。”于是,瓦伦西亚球迷这次比较克制,当皇马大巴抵达梅斯塔利亚时,遭到的只是石块袭击、捅破轮胎等小打小闹。

  在看了皇马对马赛的冠军杯直播后,瓦伦西亚主帅埃梅里似乎已对联赛胸有成竹:“虽然我们缺了重要的大卫·席尔瓦,但他们同样缺少卡卡和C罗,从整体看,瓦伦西亚绝不在皇马之下。我坚信本轮后,我们将追平皇马的积分。”然而事实证明,从板凳深度角度看,席尔瓦的缺席对瓦伦西亚的影响还是更大一些。

  埃梅里赛前有两套方案:一是让巴内加代替席尔瓦成为影子前锋或前腰,阿尔贝尔达和马切纳主持中场。一周前对里尔的欧联杯,他就这样打过并取得了好成绩;二是让马塔成为比利亚身后的二中锋,华金和巴勃罗·埃尔南德斯分居左右,由阿尔贝尔达和巴内加镇守中场,这将在进攻中更有战斗力。权衡下,埃梅里最终决定使用更注重中场拼抢的第一套方案。

  于是,双方都把防线压上,近20名球员都在中场全力拼抢,抱着“我不赢也不让你赢”的信念。在双方上半场“胡搅蛮缠”的0比0平局中,伊瓜因和本泽马依靠个人能力还接近过对方禁区三四次,而瓦伦西亚却因为比利亚得不到支援而无法制造险情——皇马毕竟不是里尔,押宝中场而忽视边路进攻这一优势,瓦伦西亚有些幼稚。

  第53分钟,本泽马左路传中,伊瓜因头球破门。这是比赛的重要转折,在佩佩伤退后,皇马一度出现不安全感,这个进球稳定了军心。皇马防线的两次失误让比赛进程出现反复,瓦伦西亚两次追平。

  “皇马不是里尔,要想取胜不应放弃边路的传统武器。”埃梅里觉醒得太晚。第74分钟换上边锋华金之后场面大有起色,但收官阶段加雷利用定位球头球破门再次超出比分。领先的佩莱格里尼先后派上劳尔和格拉内罗用控球消耗时间,终于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这是一场给皇马球迷带来信心的比赛。第一,没有C罗和卡卡,在艰难的客场取得3分,咬紧了巴萨。其二,球队表现出的整体意识让人欣喜,进球不再倚靠单纯的反击。第三,佩莱格里尼的战术理念逐渐得到体现,那就是场上的“有形和无形”。看似伊瓜因和本泽马都不是固定在禁区内的中锋,但需要时他们都能在禁区内出现。如不是佩佩重伤,这将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不论在战术思想,个人发挥和实际效率上都是如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