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防线一夜出现两大事故 战神低迷源自对手肮脏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7:0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尽管对皇马来说,对瓦伦西亚比赛的结果令人满意,但过程中遭遇的“后防事故”还是给这3分抹上了一丝灰色,首当其冲的就是佩佩的重伤。

  第43分钟时,佩佩和比利亚同时跳起争高球,由于落地时没站稳,佩佩用来支撑的右膝盖处扭伤。当时他就痛得站不起身来主动示意换人。由于佩莱格里尼还得指挥比赛,劳尔自告奋勇陪护担架上佩佩回到更衣室。佩佩的退场一度引起皇马后防紧张,因为他的速度和强硬风格是皇马后防前压的重要前提,这种紧张直到伊瓜因打进首球后才得到缓解。

  然而,佩佩伤情之严重进再多球也缓解不了的。周六夜间,皇马队医就判断佩佩的右膝一定有大问题。为谨慎起见,对媒体的说法只是“膝部韧带受损,具体情况要周日回马德里复查后才能清楚”。周日上午,经莫拉莱哈医院确诊,佩佩右膝十字韧带断裂,数日内将进行手术,术后需要6个月静养,也就是说他已经提前告别了本赛季。在医院陪同的总经理巴尔达诺对媒体说,“伤病使我们失去了像佩佩这样的杰出球员,目前市场上已经很难找到他这种级别的中卫。但考虑到教练用兵,也许明天就会开始讨论是否增补的话题”。

  佩佩的意外受伤给皇马后防带来很大阴影。上赛季初,由于佩佩的受伤曾造成皇马后卫的混乱,失球过多也使皇马在与巴萨的竞争中一直处于劣势。本赛季初,虽然佩佩因上赛季遗留下来的停赛处分也“闲置”了一个多月,但他的空缺被阿尔比奥尔成功弥补。阿尔比奥尔也因此无法轮休而成为球队打比赛最多的球员。在皇马另两名中卫中,梅策尔德曾是佩莱格里尼心目中的第三中卫,在赛季初为填补佩佩的空缺,德国人一直是阿尔比奥尔的搭档。但最近梅策尔德一直有肌肉伤,加雷得以见缝插针。同样来自阿根廷的加雷,作为卡纳瓦罗式后卫的延续在1年半前被皇马收购,论身高和力量加雷不及梅策尔德,但他脚下细腻、传球精确且擅于主罚定位球。尽管本场替换佩佩登场攻入致胜一球,但日后能否长期担纲皇马主力,还得看接下来是否能有稳定的表现。

  除了佩佩重伤,皇马防线的另一个“事故”来自以往频频化解“事故”的卡西利亚斯。“皇马的胜利,差点让卡西利亚斯两次失误给毁了”,媒体评论足够尖刻,但也是事实。比利亚扳平比分的头球,卡西利亚斯的飞身扑救好像丝毫没有目标。华金射门时,皇马门将的表现也很失常。“这不是我们常见的卡西利亚斯,他今晚走神了。在他无数次拯救皇马时我们称他为圣卡西。而对他今晚的表现,媒体也该批评”,身为卡西利亚斯粉丝的电视评论员说。

  人难免会出错,就像人难免会被感情左右。电视四台拍摄到的某些细节,证明了感情和事故发生的联系。赛前热身时,卡西利亚斯就受到球门后球迷的骚扰。几位小球迷先是喊着要卡西利亚斯赠送他的运动服。卡西利亚斯没怎么搭理后,小孩开始辱骂。忍耐多时后,卡西利亚斯终于忍不住了,他转身靠近他们说,“你们不过是十几岁的孩子,应该有更好的教养,骚扰我管不了但不能骂人”。然而训斥并没有使小无赖收敛。相反,周围一大帮反皇马的球迷也跟着起哄,脏话令卡西利亚斯越来越难以忍受。开球挑边时,他也先挑了另一侧球门。

  可是下半场,当卡西利亚斯回到最初那块“倒霉地”后,球迷的骂声更加变本加厉。即便是久经沙场的他,精神也很难集中了。瓦伦西亚的进球引起了球门后两次哄笑,皇马的三次进球更是激起了三次叫骂高潮。只有同伴是理解他的,终场哨吹响后,所有队员都上前和卡西利亚斯拥抱。原谅他的过失,也理解他当晚郁闷的处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