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出征世俱杯遭遇选“机”风波 主席致电首相难如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6: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本周日上午,巴萨全队终于登上了飞往阿布扎比的航班,前往阿联酋参加世俱杯。但是在上飞机的时候,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的脸色并不好看。眼前的这架西班牙航空公司的飞机,让他很郁闷,因为这并不是他原先想要乘坐的飞机。

  事情起因于巴萨不久之前与土耳其航空公司达成的一项协议。根据这项协议,土航愿意用三年900万欧元的代价,在土耳其国内使用巴萨的肖像进行商业宣传。这将是巴萨迄今为止签订的在单一国家出售肖像权的最高收入纪录。土航方面愿意出大价钱向巴萨提供赞助,巴萨此番出行阿拉伯,自然希望能够乘坐赞助商提供的包机,但就在土航积极筹备飞机的时候,巴萨却被西班牙民航管制部门告知:只能乘坐西班牙本国或者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原因是:西班牙民航法案有规定,在两国之间运营航线的航空公司,要么是西班牙本国的公司,要么是目的地国家的公司,至于土耳其航空这种第三国的公司,是没有资格运营航线的。

  经过打听,巴萨方面发现,西班牙民航管制部门的这个决定,居然是在数架西班牙本国航空公司的压迫之下做出的,其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土耳其航空公司进入西班牙市场。为了打破这个规定,拉波尔塔甚至把电话打到了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办公室,但依然没有如愿。由于西班牙与阿联酋之间没有直飞航班,巴萨最终不得不在伊斯坦布尔进行中转,因此导致旅行时间增加了好几个小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