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惨淡局势贝帅无解 阿森纳小个子再次赢了大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4:3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时隔6年多,付出了一前一后两名主力的代价,阿森纳艰难地在安菲尔德再克利物浦,抢回一天前落在维拉手里的积分榜第三。这是对士气极大的鼓舞,利物浦有过属于自己的时刻,库伊特把握任意球造成门前混战的机会率先破门,但优势得而复失,连续两场遭对手逆转,宛如他们赛季的缩影:阵地一失再失,由英超丢到联赛杯丢到冠军杯;目标一退再退,由英超争冠,到冠军杯出线,到保前四,到削减债务。贝尼特斯还有什么借口开脱?而且这个局面是他一手造成的?

  贝尼特斯花高价吃进约翰逊,满以为此人可以填补阿韦洛亚走后右闸的空缺,但此人防守能力有限的毛病在高水平的对抗一再被暴露,不仅乌龙葬送己队辛苦博得的领先,又在盯防比自己矮小的阿尔沙文时,被对方轻松转身射穿死角逆转。约翰逊近期的糟糕表现如无显著改善,很可能殃及他在国家队的前途,尽管暂时尚未有人明显比他更胜任英格兰右闸。

  同样为利物浦颓势所困的还有杰拉德。红军队长尽了力,他送给托雷斯的传中本应带来进球,可惜金童同样没有状态没有信心。随着阿森纳扳平和逆转,杰拉德也益发低沉,他带动不了全队,利物浦也就失去了最后动力。以这样的状态,杰拉德恐怕很难说服卡佩罗为他保留主力位置,维拉阵中的数名后进正对此虎视眈眈。身处利物浦首发的各国国脚都面临类似的困境:这条船是否就此沉没?如果沉没,是否有机会逃生?马斯切拉诺已经非常动摇,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人在接近冬窗时心浮气躁。

  阿森纳又打赢了一次小个对抗大个的战役。之前在主场,他们靠阿尔沙文和拉姆齐的进球,击败了英超放高球最多的斯托克城,这次又是阿尔沙文的进球,摧毁了安菲尔德。击败斯托克城,既因为对手能力有限,也因为在家门口比赛略占地利,虽有隐患,但斯托克城无法深挖,侥幸躲过。打利物浦,阿森纳的小个阵容就占不到多少便宜,尤其是上半时踢得非常艰苦,失球同样吞噬着他们脆弱的信心。

  奥雷利奥的任意球给阿森纳后防特别是阿穆尼亚造成巨大的压力。他扑球手法有误,队友又疏于保护,被库伊特捡漏破门。但这个失误是之前奥雷利奥一次传中种下的恶果,阿穆尼亚出击犹豫,虽只慢了半拍,但在两人冲击下脱手。奥雷利奥看出他害怕高球,遂以任意球再次试探,终于收到预期的效果。阿森纳锋线缺乏力量,两翼盲目以高球寻找阿尔沙文正中利物浦下怀,越打越没有章法。小个锋线不是没有活路,摆脱对方紧逼,唯一的出路是多换位,多跑动,任何中卫都不希望盯防的目标离自己太远,但沃尔科特受制于奥雷利奥,回撤拿球被断,压出去接应球又到不了脚下,叫苦不迭。

  转机出现在第50分钟,利物浦试图扩大战果,后卫压上越来越多,奥雷利奥仅是一次走丢沃尔科特,就酿成约翰逊门前乌龙。纳斯里换到沃尔科特的位置传中,卡拉格很不幸没有截到皮球,沃尔科特也没拿到,但球正好碰到赶回解围的约翰逊脚尖滚进自家大门。利物浦的运气的确很差,但这是连场不胜积弱所致,无从解释,也难以弥补。阿森纳第二个进球还是换位的结果,这次是法布雷加斯传中,又是沃尔科特争顶干扰,阿尔沙文转身快,起脚更快。高水平赛事,一次失误足以致命,这就是例子。

  阿森纳固然赢了,但周中马上又有赛事,已经锋线无人,再缺阿尔沙文,温格又该怎么办?左闸的克利希和吉布斯还没复出,特劳雷又拉伤大腿,好在温格还有西尔维斯特这张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