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头号球星试训热刺 热身赛破门搭档莫德里奇桑托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邱婷香港报道中超还是英超?这个选择题对于中国香港头号球星陈肇麒而言并不难,“如果能够留在英超,那是最爽的事情。”12月12日,陈肇麒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加盟热刺的向往。“不过,现在还有两三家内地俱乐部在邀请我,具体的事情都是老板(南华老板罗杰承)在处理,我先管好自己的训练吧。”

  陈肇麒与热刺队的缘分,源自于今年8月的一场热身以及11月南华和热刺的合作。在今年8月热刺队与南华的热身赛中,陈肇麒攻破了热刺队的大门,并得到了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的赏识。11月3日,南华与热刺签下了2年的合作合同,在合同中规定热刺将获南华球员优先签约权。南华俱乐部主席罗杰承介绍:“我们向热刺引荐了欧阳耀冲及陈肇麒,但热刺领队雷德克纳普看中陈肇麒的高大体形。试训后若热刺有意罗致他,南华不会收取任何转会费。”除陈肇麒外,南华赛季后同样会安排东亚运动会代表队的球员欧阳耀冲、郭建邦及梁振邦到热刺进行训练。

  12月6日,在结束与朝鲜队的东亚运比赛后,陈肇麒就启程前往热刺开始为期10天的试训。抵达热刺之后,陈肇麒受到了球队上下的欢迎,在7 日的训练后,热刺队的教练阿伦特别将陈肇麒留下,让他与罗比·基恩、帕夫柳琴科一起进行特别射门训练。“每次到罗比·基恩和帕夫柳琴科射门,由助跑、力度、角度、假动作,我都认真观察,希望可以偷师。能够和两位球星一起练射门,得益不少。”在8日的一场热身赛上,更是身穿10号球衣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同他一起登场的还有帕夫柳琴科、莫德里奇、多斯桑托斯、莱德利·金等名将。9日,由于欧联杯的原因,热刺的球员放假一天,但陈肇麒依旧进行了个人训练。

  由于周末有联赛的缘故,12月10日的训练也是陈肇麒到达后,热刺队人最整齐、训练最正式的一次。在训练的过程中,手把手教导陈肇麒的,就是英格兰的传奇中锋莱斯·费迪南。费迪南是传统中锋,处理高空球上有一手,他将很多前锋技巧一一指导给陈肇麒。其后进行分队比赛,陈肇麒被安排和迪福、列侬、克拉尼察等前场球员同队。比赛的速度十分之高,英超球队,就算是训练时都会保持很高的速度,传球、控球都是很快速的。陈肇麒经过几天的训练,也渐渐跟上他们的速度,更在比赛中射入一球。

  本来11日一早,陈肇麒还要跟随热刺队进行训练,但凌晨三点的电话,改变了他的决定。由于中国香港队进入东亚运动会决赛,香港队致电伦敦要求陈肇麒回去踢决赛,陈肇麒想也没有想,便立刻答应回去。11日一早,陈肇麒便乘坐飞机离开英国,抵达香港时已是12日早上,而东亚运的足球决赛时间,是在晚上7时。

  东亚运动会结束后,陈肇麒还要前往伦敦,不过在热刺接着试训多久仍要由双方俱乐部协商。即使最终无法打动雷德克纳普留在热刺,陈肇麒也不用担心下家。目前的陈肇麒已经成为当红炸子鸡,除了热刺之外,中超球队也在关注陈肇麒。据悉,目前已有三家中超球队向南华提出购买意向,“其实自中超联赛结束前,已有中超球队向我提出购买陈肇麒,及另一位南华球员的建议。其中一球会,显出很大的诚意,在中超完季之后,已两次相约我们开会商讨。”南华俱乐部老总罗杰承表示,由季初开始,该中超俱乐部常派员来港看南华比赛,包括对热刺的友谊赛和亚协杯赛事。“我仍在慎重考虑借出球员一事,目前我希望肇麒专心今次热刺试训,而南华踢亚协杯亦很需要本地球员。对于有关邀请,等肇麒在热刺试训后,再作详细考虑。”

  尽管罗杰承没有说出这家俱乐部的名字,但据香港媒体分析,与南华关系良好、曾引进港脚吴伟超的申花是最大可能。另外两家俱乐部则有可能是广东的两支球队———广州和深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试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