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冯带着遗憾走上手术台 带伤献完美演出惨败与他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5:1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尽管赛前一度传言布冯半月板伤势恶化很可能错过本场比赛,但他最终还是选择奋战到底。然而惨败拜仁,布冯只能带着遗憾走上手术台。

  与国际米兰比赛的最后时刻,基耶利尼大腿已经有些感觉不适,赛后的超声波检查显示,基耶利尼的右大腿股骨二头肌一度拉伤,将至少缺阵20天,即便复出也要等到1月6日对阵帕尔马的比赛。

  和基耶利尼的情况相似,同样是在对国际最后时刻,布冯因为一次底线附近的扑救,导致半月板的伤痛明显加重。赛后,队医立刻对布冯的膝盖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报告结果很糟:布冯左腿外侧半月板的伤势加剧,手术势在必行。

  根据布冯与主治医师商定的结果,周三早晨他将动手术。似乎曼宁格取代布冯首发已经成为事实。然而,身为球队中的精神领袖,布冯当然不愿错过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周一布冯带伤出现在训练基地,尽管队医时刻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但意大利国家队的定海神针却依然非常到位地做着每个动作。不放心的队医还在训练间歇不断追问着他的伤势,而费拉拉则在征求队医意见后将布冯放进比赛名单。周二上午,布冯依然参加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看起来左膝并没有想象中肿的厉害,队医也最终同意了布冯的出场要求。

  布冯从来都是这样一个敬业的人,上半场比赛第11分钟,拜仁获得任意球机会,带伤出战的布冯双拳奋力扑出了施魏因斯泰格的射门,随后奥利奇的头球尽管打中门柱,但布冯却也已经封住了角度。对于拜仁的那个点球,布冯显然已经有些无能为力,本就不是一个以扑点球擅长的守门员,半月板的伤势让他几乎没有做出太多的反应。不过随后他还有勇猛的表现,第38分钟他挡出了右路范比滕的传中,第41分钟,又是他双拳扑出了施魏因斯泰格的大力射门。

  对于第二个丢球,布冯同样并没有太大责任。第52分钟,面对范比滕的头球,布冯作出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扑救,可惜身边的队友没能保护好球,被奥利奇捡了漏。第三个失球布冯也尽力了,对手发出角球后,他用腿挡出了对手第一次射门,戈麦斯的补射他实在无能为力。第92分钟,季莫舒克的进球则是在布冯的伤口上再撒了一把盐。

  尽管心有不甘,却只能接受告别欧冠的现实,布冯只能痛苦地走上手术台。预计术后恢复期为40天,这也就意味着1月10日与AC米兰的较量,站在尤文门前的显然将会是曼宁格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