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德比险因球迷暴力夭折 “乱战一团”场内不逊场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4: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罗马德比再度因骚乱事件登上报纸头条,令意大利媒体哗然。上周日晚的罗马德比可谓“乱战一团”。先是赛前部分球迷在场外攻击警察,投掷大爆竹和杂物,警方用催泪弹还击,逮捕了5名拉齐奥球迷。警方在冲突地点还发现了一个摩托车装载着大量鹅卵石、螺栓、引线,更有一个纸炸弹在加油站里被发现。

  球迷入场后,两伙极端球迷开始在看台上大打出手,互掷爆竹和燃烧瓶。警方介入,并逮捕了数名球迷。但比赛开始后,看台两侧继续传来巨大的爆竹声。第13分钟,在第18个大爆竹被燃放后,主裁判里佐利接到中断比赛的指令。

  此时比赛陷入被取消的恐惧中,2004年3月21日的罗马德比,就因为有人谣传一名小孩被警车轧死而中断。双方队长托蒂和巴罗尼奥不断询问里佐利比赛什么时候能恢复。暂停8分钟后,里佐利终于接到警方可以恢复比赛的确认。

  但爆竹声立即又在看台上响起,双方球迷甚至对胡安和迪亚基特用“Buu……”进行种族主义攻击。赛后看台上尽是爆竹声,场内球员也发生冲突,原因是托蒂对拉齐奥球员做了一个指向屁眼儿的手势。斯滕达尔多和巴罗尼奥围攻托蒂,托蒂最后道了歉。球场外,部分球迷在苔伯河畔再度和警方冲突。当晚一共有超过10名球迷被捕。

  本周一,罗马和拉齐奥收到4万欧元的罚单,因为双方球迷都“投掷了无数的爆竹,点燃了无数的燃烧瓶,双方球迷多次发生冲突,并攻击警察”,此外,拉齐奥球迷下半时“连续15分钟用激光棒干扰对方门将,之后又瞄准对方主教练”。

  拉齐奥球迷的怒火当然不仅针对罗马球迷,他们正酝酿在12月12日举行一次大型抗议活动,针对俱乐部主席洛蒂托的丑陋经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