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狂飙德比不停步 蓝鹰坠落主帅距下课还剩两轮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4:3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球迷骚乱致使比赛中断,球员赛后冲突,在火药味浓重的气氛中,罗马一球赢得本赛季首次德比,与第四名帕尔马仅有1分之差,而拉齐奥则与降级区只有1分之差。

  火药味充斥全场

  坐镇主场的罗马排出442阵型,托蒂、武齐尼奇搭档锋线,法国人梅内踢左路。拉齐奥则采用541防守阵型,锋线只剩萨拉特一人。但一开场,双方就像站错了位,拉涅利的球队退守后场,防守型拉齐奥压得很靠上。

  开场后13分钟,比赛因安全因素中断达8分钟之久。比赛恢复后,场上队员动作很大,梅内、斯滕达尔多、梅克斯、巴罗尼奥都吃了黄牌。上半时结束前,卡塞蒂换下受伤的梅克斯。

  中场休息,拉涅利用布里吉换下梅内。第61分钟,萨拉特禁区内晃过布尔迪索劲射击中门柱,毛里的补射竟被塞尔吉奥神奇扑出。第77分钟,武齐尼奇右路横传,助攻上前的卡塞蒂禁区内冷静推射入球门左下角。最后阶段,毛里又吃到黄牌,而皮萨罗则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拉涅利强抑狂喜

  罗马主帅拉涅利是罗马人,从小就是罗马球迷,执教罗马赢得德比,对他来说有着特别意义,“我记起幼时在奥林匹克南看台的场景,你们可以想象我在这样的胜利后是如何的激动。我有些腼腆,没有扑进草皮中央,但球队里的罗马人都和我一样的感受,只是努力不过分表现出来。赛前我特别要求罗马当地球员保持冷静,给他们看了上赛季德比失利丢的4个球,作为警示。”

  442开局,下半时变阵4312,拉涅利解释说:“拉齐奥放上很多后卫和中场球员,放弃了在前场进行创造,这让比赛变得非常困难。我中场休息时告诉了球员们这一点,变阵菱形中场,加强中场的渗透能力。萨拉特射中门柱后,球队意识到了必须做出反应,此后我看到了期待的那支罗马。”

  联赛开始2轮后接替斯帕莱蒂,拉涅利要求罗马球员“忘记漂亮足球,组建一支结实的球队”,“球员们明白了要求,立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拉涅利要求球队保持目前的良好心态,“罗马必须出现在积分榜前列,这是义务。我们要在所有赛事里都保持竞争力。”

  蓝鹰主帅还剩两轮

  拉齐奥除了13轮不胜,已经连续3轮没有进球。15轮后,拉齐奥失球15个,和AC米兰一样,只有巴里(14)、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13)失球更少,但进球9个,两位数都没达到,只比目列倒数第3的利沃诺(6球)好一些。

  洛蒂托已经尝试过多种方法,长期封闭集训、(去那不勒斯客场前)让球队去北约军营里训练、(罗马德比前)带两名巫师去看望球队……都无济于事。他唯一舍不得和钱有关的事,一是更换主教练,二是让潘德夫、莱德斯马等拒绝低薪续约的球员归队。

  巴拉尔迪尼赛后说:“罗马进球前,托蒂对布罗基有一个明显的犯规。我告诉球员们,他们已经做得很棒。我们需要更有效率,个别球员(萨拉特)需要减少自私,但从这场德比中看到的精神让我相信,我们能走出困境。”

  巴拉尔迪尼暂时没有下课危机,据透露洛蒂托决定再给他2轮时间,但拉齐奥圣诞节前两轮的对手分别是热那亚和国际米兰,拿分任务更难。据透露,俱乐部体育经理塔尔已经和原利沃诺主帅奥尔西进行了接触。看来,即使年底要换帅,洛蒂托的解决方案也是最廉价的那种。

  罗马阵容(442):塞尔吉奥/布尔迪索、梅克斯(44’卡塞蒂)、胡安、里瑟/德罗西、皮萨罗、佩罗塔、梅内(46’布里吉)/武齐尼奇(89’塔代伊)/托蒂

  拉齐奥阵容(541):穆斯莱拉/利希斯泰纳、迪亚基特、斯滕达尔多、拉杜、科拉罗夫/毛里(82’罗基)、布罗基、巴罗尼奥(88’达博)、马图扎伦(46’福贾)/萨拉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