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4场6球比07年更厉害 神技防不胜防看呆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罗引领皇马进入16强”、“C罗将皇马提升入淘汰赛”、“C罗决定性作用帮助皇马敲定淘汰赛席位”....。.皇马客场3比1大胜马赛,比赛中梅开二度的C罗成为了各界称赞的对象,正如《马卡报》的记者莫拉塔亚所说,时至今日,仍有人批评皇马投在C罗身上的钱太多,太疯狂,是的,9400万确实不是小数目,弗罗伦蒂诺的大手笔确实显得有些疯狂,但 皇马9000万先生发威 C罗飚射招牌任意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我们不能忘记了这这一点:C罗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投在他身上的每一分钱都是可以获得回报的。

  莫拉塔亚甚至认为,C罗比梅西还要具有决定性作用,无论是本身的气质还是在场上的带动性方面,C罗都要比梅西更胜一筹。当然,莫拉塔亚也只是一家之言,未必所有的人都会同意他的说法,不过,现在C罗显得十分神勇这是毋庸置疑的,复出之后的最近2场比赛,他已经打入了3个进球,上轮对阿尔梅里亚若不是点球被扑出,他的数据还会更加恐怖。

  C罗是那种你想防都防不住的球员,马赛球门第4分钟就被C罗攻破,这并非是他们心不在焉,而是实在无能为力。赛前,马赛就针对C罗的任意球进行过重的的防守演练,但最后效果却等于零,可见C罗的威力。德尚并不是那种没有计划的人,他不希望把比赛留给机率来决定,正因为如此,赛前,他还给马赛门将曼达丹进行了心理辅导。德尚知道,马赛能否出线,问题的关键很可能就在于曼达丹能否防住C罗的任意球。所以,德尚赛前动用了种种的训练手段,除了心理辅导外,他还与守门员教练一起,给曼达丹分析了C罗的任意球的特点,另外,还对人墙的布置进行了特别的研究。

  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任意球手之一,为此,德尚还给曼达丹提出建议,表示人墙不必排太多的球员,因为排太多了反而影响视线。不过,种种的演练和理论,到了真正的比赛中,却很快被现实的残酷击碎。比赛的第5分钟,C罗就将德尚师徒的一系列努力训练的成果给轰碎了。马赛的人墙人确实不多,但C罗在意的并不是人墙的多少,因为他的任意球并不是靠弧度,而是直接越过人墙,炮弹般飞向球门的,可以说,是力量与抛物线的完美结合。C罗大力抽射,皮球快速飞向球门,既有角度,又有一个落叶球的感觉,曼达丹做出反应已经来不及。

  C罗的任意球连看台上的一代巨星齐达内,也看得目瞪口呆。卡洛斯曾分析说:“C罗主罚任意球的秘密就在于他在踢球的时候,是踢皮球的下端的。看上去就像踢到草坪上一样,这样踢皮球就有明显的抛物线,在前进的过程中有从上到下的突然性。”毫无疑问的是,随着C罗的加盟,皇马在任意球上又能给对手制造恐慌的感觉了,而自从卡洛斯离开之后,皇马还一直没有过任意球方面的稳定贡献者。卡洛斯在的时候,皇马每次有任意球,对手都会感到恐慌,现在C罗让皇马找回了久违的“核威慑力”,让对手不敢再肆无忌惮犯规。

  马赛守门员教练表示:“C罗和卡洛斯一样,力量都很强,踢出的皮球速度极快,如果你不能及时看出皮球飞到哪个方向的话,那你根本就无能为力。”卡洛斯也表示:“我和C罗在射门的力量和皮球的速度方面很像。现在欧冠的皮球对C罗也很有利,这种皮球踢起来有一种很奇怪的效果,能让门将迷惑。但毫无疑问的是,C罗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任意球主罚手。”

  正如卡洛斯所说,C罗还将打入很多的直接任意球进球,而C罗能成为任意球高手,也并非偶然,而是进行艰苦训练的结果。C罗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甚至下决心想要将任意球转化为点球。皇马获得任意球机会,球迷都等着看他怎么主罚,整个球场寂静无声,然后,主场的话,皇马球迷掌声响起来,客场的话,主队球迷也会对C罗心服口服。

  “C罗让球迷产生了非常美好的期待。他的任意球是残酷无情的,我相信C罗还会让门将们猝不及防。他让皮球直线前进,这是我欣赏的,今时今日,也只有他能做到这一点。”卡洛斯对C罗的评价极高,而劳尔也对C罗称赞有加:“只要他能命中球门,任意球就能变成进球。”

  C罗的演出并没有随着这个任意球的进网而结束。上半场第28分钟,皇马左侧角球开出后,C罗禁区内抢点攻门,可惜头球打在立柱上,随后拉莫斯的射门被后卫挡出。单单说说C罗的进球,就已经能占据我们很大的篇幅,C罗的第二球也很漂亮,看似运气,但其实也离不开他本身的综合素质,第81分钟,拉斯右路送出直塞,C罗带球前进,然后在禁区前对方后卫挤倒,但他随即起身,而皮球也很凑巧地来到了他的身前,电光火石之间,他迅速判明方向,完成转身,并将皮球推向球门,横梁下空无一人,皮球进网,皇马3比1锁定胜局。整个过程就发生在一瞬间,C罗的机敏显露无遗,而他能迅速起身,显然也与每日千个以上的仰卧起坐是分不开的。

  这是C罗职业生涯中第35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这也是他加盟皇马后第4次一场进2球。加盟皇马后,他踢了11场比赛(7场联赛,4场冠军联赛),总共打入了12球(冠军联赛和西甲各6球),因伤缺席了2个月,西甲赛场他还是皇马的第一射手(与伊瓜因并列),欧洲赛场也是依然排名射手榜第一,C罗的能力笑傲群雄。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6个进球,让C罗创造了自己欧冠小组赛的进球纪录,2007-08赛季,他曾在欧冠小组赛中打入5球,而且最后也拿到了欧冠最佳射手的称号。

  不说场外C罗身上总能吸引媒体关注的的明星气质,在球场上,C罗在竞技层面表现出来的能力,也是相当引人注目的,他的闪电般的速度,他的长途奔袭,他双腿强劲有力的射门,他的堪比排球运动员的弹跳力,他的过人技巧,还有他任意球的能力,让C罗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全面的球员。至少在任意球这方面,梅西还需要向C罗学习。《马卡报》的记者调侃说:“C罗身边没有哈维和伊涅斯塔,都已经随便能进球,要是这两位球员也为他提供帮助,那C罗将会是怎样恐怖的怪兽?”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