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中国球员征战韩国:李玮峰声名大振 来年旅韩更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随着全北现代主场3-1力克城南一和,以总比分3-1获得2009赛季K联赛冠军,本赛季的韩国联赛也正式宣告结束。获得冠军的全北现代将和亚军城南一和、季军浦项制铁以及足协杯冠军水原三星一起征战来年的亚冠联赛。

  三名中国球员李玮峰、冯潇霆和万厚良也全部完成了和各自俱乐部的合同,其中李玮峰下赛季留在水原的希望很大,水原方面也明确表示希望大头下赛季能继续为球队效力。冯潇霆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练,无论能力还是眼界上都有提高,本来急于赴欧洲踢球的他,现在已经开始更加理智的看待自己的未来,他有可能会在K联赛继续踢一个赛季,但球队不一定是大邱。而万厚良由于在全北没有太多出场机会,下赛季继续留队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中国球员在K联赛打响名声

  中韩近在咫尺,但在以往,除了零星韩国球员到中国淘金外,韩国球迷对于中国球员的认识,也只停留在国家队的层面。由于中国队屡战屡败,中国球员也给韩国球迷留下了一个“水平低、技术差”的印象,而率先要迎接这种目光的,就是李玮峰。

  但绝地逢生的李玮峰很快在全新的环境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身边的质疑慢慢都变成了赞誉和欣赏,在水原三星元气大伤的一个赛季,李玮峰撑起了球队的后卫线,水原的成绩仍旧不好,但那更多是来自于进攻方面的问题,水原的防守,在K联赛中仍然不输给任何人。

  而冯潇霆也在大邱给中国足球捞足了颜面,最开始他由于沟通不畅被主帅边炳周有所不满,但在他康复参加比赛后,立刻令大邱的防守能力提升了一个档次。最终师徒间的隔阂也完全消失,只要冯潇霆能上场,他就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在球队的赛季总结中,当地媒体还特意提到了冯潇霆,大邱方面非常希望他能留下。

  冠军、亚冠

  就在两天前,万厚良随全北获得了中国球员的第一个K联赛冠军,虽然这个头衔对于他来说意义不大,自他到队后,也总共为球队出场4次,冠军,严格上说并不属于他。

  但李玮峰的足协杯冠军就是实至名归了,在提前几轮放弃联赛后,水原三星其实已经将目光全部投在了足协杯上。他们连续淘汰了联赛冠军全北和联赛亚军城南,最终获得了一个颇为不易的冠军,其中李玮峰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为球队的防守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这是他在海外联赛的第一个冠军,也许远不如在埃弗顿那么光鲜,但绝对真金白银。

  当然,杯赛必然不是李玮峰心里的最高目标,K联赛乃至亚冠,只要有可能的,他都不会拒绝去争取一下。在昨天亚冠分组抽签中,水原抽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小组,在2009年客场1-2遗憾的输给名古屋出局后,2010年,李玮峰的目标仍然是超越当年在深圳的成绩。

  中国球员将更受青睐

  其实,在本赛季受到韩国球队关注的又何止3人,只不过其他人心中还存有这样那样的顾虑,就像郜林,放弃了来自K联赛的邀请而选择留在国内。

  不过李玮峰和冯潇霆的成功应该会让这道膈膜变得更加脆弱,尤其是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球员转会制度改革很可能不会有什么实际意义的情况下,去韩国踢球,无疑成为了一条更加实际有效的道路。

  而另一方面,李、冯二将在韩国的表现,也会让韩国俱乐部对中国球员有全新的认识。由于韩国联赛3+1的外援名额规定,中国球员很可能在未来一年,成为更多K联赛俱乐部队考虑的对象。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