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格斯佐拉苦荐生姜头放弃明夏退役 高层:他会留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科尔斯上周承认正考虑退役,因为在曼联首发上场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意大利传奇前锋佐拉以自己的例子现身说法:年轻人,别着急退役,多踢两年吧!

  1966年出生的佐拉,直到2005年39岁高龄才宣布挂靴。在他为切尔西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当时已经36岁的意大利人攻入16个进球,而2002年1月对阵对阵诺维奇时的那个脚后跟进球,直到现在还让不少球迷津津乐道。如果佐拉35岁就选择退役——斯科尔斯现年正是35岁——我们就无法欣赏到这样的表演了,佐拉也向生姜头建议:“能踢多久就多久。”

  佐拉执教的西汉姆联上周0-4惨败给曼联,斯科尔斯亦首发出场,因此佐拉首先打趣“我宁愿他已经退役”,但接着正色道:“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在场上活跃尽可能长的时间。他是一个很棒的对手,他的第一个球致我们于死地。”

  36岁的吉格斯同样在那场比赛中首发登场,佐拉笑言:“他们也许已经三十五六岁,但绝对看不出来。”意大利人还表示,斯科尔斯如果继续留队,将为曼联年轻人提供完美的标杆,“吉布森正在从斯科尔斯那里学习,他和安德森都将成为伟大的球员,斯科尔斯就是他们的榜样。”

  除了佐拉的规劝,曼联管理层二号人物费兰更是直截了当否认了斯科尔斯将在赛季末退役的可能性,“毫无疑问他将继续留在曼联。”

  另一位曼联老将吉格斯也不希望老队友就此隐退,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威尔士人表示,“现在只是赛季的开始而已,我的感觉良好,我相信斯科尔斯也一样。拥有他这样经验和能力的球员,都会希望尽可能留在球场上的。”

  让斯科尔斯萌生退意的是日益减少的首发机会,吉格斯开解好友说:“我们都想每场首发,但在曼联这样人员配置的球队是不可能的。两三周打不上比赛的确不好受,还要眼看着队友们参加国家队比赛,自己只能留在俱乐部。但你必须去适应。我过去两三年都是这样度过,已经习惯了。斯科尔斯还没有,不过我相信他会逐渐适应的。”

  队友和老板的话能否让斯科尔斯回心转意还不好说,但至少下一场客场挑战沃尔夫斯堡的欧冠小组赛,生姜头保证将全力以赴。本场比赛只要打平,曼联就可以锁定小组头名,但沃尔夫斯堡必须为出线努一把力,而且只要赢曼联1-0,同时本组另一场比赛中央陆军不胜贝西克塔斯,狼堡还可以力夺小组第一。目标明确的对手,哪怕实力稍逊一筹,往往比无欲无求,但更为强大的对手可怕,斯科尔斯熟谙这一点。

  “我们想要赢得比赛,以小组第一出线。我不知道以第一和第二出线有什么区别,因为剩下的球队都很难对付,但我们仍然想要赢!”35岁的斯科尔斯仍然保持着年轻时的好胜心。

  (G1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斯科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