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中场新杀手5天三大炮 22岁中场用世界波描绘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25  体坛周报

  记者向佟报道  如果说斯科尔斯的精彩远射让人怀旧,那么吉布森此役世界波,则可以让人看到22岁曼联中场的美妙未来。上周二对热刺的联赛杯,吉布森以2记远射包办了本队全部进球,弗格森顺理成章地在周末联赛把他写入首发,爱尔兰小将果然再次回报了弗爵信任。这只是吉布森职业生涯第2次代表曼联英超首发,首次首发是上赛季末轮对赫尔城,同样攻入一记远射!

  如此擅于把握机会的小将,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为曼联上演处子秀4年来,吉布森在各项赛事一共只有13次首发和8次替补,但进球已有6粒,大部分都是中远程发炮,小将出色的远射能力可见一斑,这当中最精彩的一球,肯定算是对西汉姆这次。第61分钟,吉格斯发动攻势,经过与鲁尼的撞墙配合带球突至禁区前沿,威尔士老将的横敲刚好为吉布森搭好炮台,后者25码外迎球怒射,对方门将格林一点机会也没有。弗格森赞道:“吉布森是队里远射能力突出的球员之一。他射门力量很大,今天这球打得非常漂亮。”

  吉布森则说:“打完热刺我兴奋得不得了,做好了继续上场的准备。教练让我对西汉姆首发,对我是巨大鼓舞。至于我那个进球,主教练和助理教练菲兰一直叮嘱我和安德森有机会就插上,所以我依计而行,吉格斯把球敲给我,我抬脚打进。我觉得这球比对热刺进球更漂亮,我的庆祝方式也更漂亮!”

  以跪地滑行庆祝进球的吉布森,确实有着超强的射门欲望。进球前,他其实没少浪射,不过,从此役中场由斯科尔斯和安德森担任后腰、吉布森突前这一安排就可看出,爵爷对吉布森的进攻能力寄予厚望。毕竟,在曼联现有的中场球员里,除斯科尔斯外,也就数吉布森有这种远射脚头。而且,爵爷肯定也看到了吉布森的传球能力,他上半时便有一脚颇具穿透力的直传塞给鲁尼,可惜被及时出击的格林抢先破坏。

  吉布森的性格和斯科尔斯多少有点类似,也是沉默寡言、踏实肯干。在与卡里克、弗莱彻等成名球员的竞争中,吉布森尚需时日才有机会成为主力,但弗格森对他有信心,“他从不会因踢不上主力而消沉,他训练表现非常棒。他清楚,好好练,自会有收获。你不能阻挡一个年轻球员的步伐,我觉得,他正在成长为出色的强力中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