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中场大将笑对死亡之组 同葡萄牙队科特迪瓦争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07  体坛周报

  朝鲜队时隔44年之后重新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有意思的是,在整个抽签期间,国外记者到处都在找朝鲜队的官员或者教练员,甚至连韩国记者也不例外,但始终没有找到朝鲜代表团的人士,因为朝鲜队根本就没有派人前往开普敦。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此次出线队32强的代表往返开普敦的交通费用全部由国际足联承担,而且承担的还是公务舱机票,抽签期间的食宿也全部由国际足联承担。在这种情况下,朝鲜足协居然没有派出代表出席,的确有些出人意料。在抽签之前,各国记者都抱着浓厚的兴趣想在新闻中心里找到朝鲜记者,记者就曾被多次当作朝鲜记者,结果当然是失望。

  最有意思的还是韩国的记者,不少韩国记者随着韩国足协的代表来到开普敦之后,采用蹲点的方式,守候在参赛队下榻的酒店,因为国际足联此次将参赛的32强队伍教练、足协官员等都安排在了一个酒店,便于各位交流。但令人遗憾的是,直至抽签当天,韩国记者也始终未见到朝鲜队的代表。记者在新闻中心碰到几位韩国记者时,这些韩国记者反过来问记者:是否见到朝鲜队的代表?这着实有些令人哭笑不得。但从中也可以看出,朝鲜队虽然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出线权,但在整个世界足坛,朝鲜队依然是一支神秘的队伍。

  好在,在韩国水原三星队效力的朝鲜队中场主力安英学接受了韩国记者的采访,他非常高调:“这个分组是朝鲜队所希望的!”他说,“当我了解到G组的分组结果时,我笑了。因为就像我抽签之前所说的那样,我最希望的是能够和那些强队同分在一个小组,世界杯赛上没有一支是弱队,但我为朝鲜队能够和巴西队、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分在一个小组而感到激动,如果我们在世界杯赛上不与这些强队交锋的话,我们还有什么机会与这些队伍交锋?又在什么时候可以与这些球队进行比赛?”安英学称,巴西队成为这个小组的第一是没有悬念的,“但我们朝鲜队肯定将全力以赴为第二个出线席位而战斗。我想,即便是巴西队也不会很轻松地拿到这个小组第一。我们朝鲜队将与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一起竞争第二名。在这个小组中,有这么多的世界级球星,卡卡、C罗、德罗巴、罗比尼奥、德科等等,与他们同场较量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朝鲜队永远不会放弃出线的机会,我们将尽全力和他们拼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