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东道主出线已成难题 佩雷拉:面前是珠穆朗玛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4:44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楼坚开普敦报道  南非抽中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这与东道主球迷想像的“生命之组”差距太大,甚至比今夏联合会杯的签运都差,次日南非报章大多以“惨白之组”、“头痛之组”甚至“死亡之组”来形容南非渺茫的出现机会,和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小组出局东道主的悲剧前景。主帅佩雷拉就说:“很清楚,这是最艰难的一组,8个小组中只有本组有两个前世界冠军(法国和乌拉圭)。”

  东道主的揭幕战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5的墨西哥,墨西哥已是连续5次杀入决赛圈,过去4次都杀入16强。南非次役对手乌拉圭虽然上次世界杯夺冠已是近60年前的事,但该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9,第11次参加世界杯的他们大赛经验丰富。可能在打法国之前,南非已经出局。

  FIFA官网在抽签后发文称,南非的小组对手和1966年世界杯东道主英格兰当时的小组对手完全相同。英格兰揭幕战在温布利0比0战平乌拉圭,然后以两个2比0击败墨西哥和法国,最终夺冠。但南非的实力显然无法和“三狮军团”相比,他们和小组3个对手过往交锋成绩是:对法国1平2负,对乌拉圭1平1负,对墨西哥3战仅1胜。南非的希望不在于“复制1966”的痴人说梦,而在于老帅佩雷拉,2010年将是66岁的巴西人带领第5支球队(此前是巴西、科威特、阿联酋和沙特)征战决赛圈,将追平前中国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的纪录。

  抽签过程中一直非常紧张的佩雷拉说:“我不会说这是死亡之组,但这是五六届世界杯来实力最均衡的一组。这是我面对的一个挑战。如果能拿下首战,当然会有帮助,但我们必须在3场比赛中都有超常发挥。否则就算你拿下墨西哥,紧接着输给乌拉圭和法国,也会有麻烦。我们面前是一座珠穆朗玛峰,攀登高峰需要激情和周密的计划。”

  佩雷拉面对的最大问题,是目前在欧洲联赛的南非名将都在坐穿板凳,“这是我们的一个麻烦。我看了法国队的可能阵容,他们至少有15名球员在海外,且都是主力。我们的球员很多连上场机会都没有,这可能导致他们在世界杯前15天(国际足联规定5月17日俱乐部必须放人)报到时,体能和比赛储备都有问题。我告诉南非足协,希望届时能在巴西和德国办两个训练营,帮助球员准备起来。”

  东道主的另一个问题是临门一脚质量太差。在联合会杯上,南非5场进4球,其中有3场被对手零封,还有2球是对最弱的新西兰时攻入的。佩雷拉承认:“球队要踢好世界杯,必须有好射手,目前在这个位置我们缺乏力量。作为世界杯主帅,我的任务并不是制造好前锋,而是发现好前锋,现在的问题是基层就没培养出好射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