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助攻全欧洲仅仰望一人 他把巅峰对决变成秒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对桑普多利亚赛前,《米兰体育报》曾称本场的看点之一是“助攻王之战”,小罗目前在意甲联赛中有6个助攻,卡萨诺有7个,他们是意甲赛场上助攻最多的人,本场比赛需要看看他们到底谁助攻的本事很大。

  只需要23分钟,小罗给出了答案,小罗的两记妙传,让AC米兰在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就以3-0领先,这也是最终全场的比分。而小罗本人也只踢了33分钟就下场了,但是就凭借这33分钟的表现,小罗赛后被《慢镜头》打了7.5分,得到了全场的最佳,而踢了90分钟的卡萨诺则得到了4分的全场最低分,两位助攻王,成了本场的两极。

  小罗给博列洛的助攻和西多夫的助攻,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传球,开场给博列洛的传球,展现了小罗精妙的脚法,小罗瞄准后点博列洛和帕托的位置将球搓起,皮球恰好绕过了前点的防守队员,门将卡斯特拉齐又无法出击,而落点之妙,就算博列洛没有顶到皮球,帕托也在传球的线路上候个正着;给西多夫的一球,则妙在小罗在左路带球之际,同时看到了斜后方对方后卫身前和中场身后的空当,并从三名桑普多利亚球员面前将皮球送了过去,桑普的球员看到皮球从面前划过,却够不到皮球,而西多夫却可以不用调整直接大力抽射,小罗的传球已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慢镜头》赛后评价说:“他们都说巴萨的小罗不会再回来了,可他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莱昂纳多赛后则在新闻发布会上点了小罗的名字:“他找到了昔日的状态,罗纳尔迪尼奥现在是一个快乐的人。”

  15轮过后,8个助攻,罗纳尔迪尼奥在新赛季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数据,8个助攻不仅在意甲是助攻王,而纵览欧洲五大联赛,这一数字也仅逊于阿森纳法布雷加斯的9个助攻,与吉格斯的8个助攻并列(西甲是梅西、哈维、巴勃罗并列5个助攻,德甲是巴内塔7个助攻,法甲科哈德5个助攻),而考虑到法布雷加斯的助攻在阿森纳的总进球数(38)中所占的比重,吉格斯的助攻在曼联的总进球数(34)的比重,以及小罗的助攻在AC米兰的总进球数(23)中的比重,就能够体会到二者的区别了--AC米兰联赛中1/3的进球,竟然都来自于小罗的传球!即便是当年的鲁伊-科斯塔和博班,也并未做到这一点。

  没有小罗怎么办?或许正是担心这一点,莱昂纳多才在比赛的第33分钟换下了小罗,赛后报道称,小罗当时是因为感到肌肉轻微疼痛,所以莱昂纳多将他换下,莱昂纳多也证实:“换下小罗只是为了保险起见。”这一说法也让很多人放下心来--欧冠对苏黎世的关键战,AC米兰仍然不会失去小罗!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