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通社关注世界杯十巨星:梅西卡卡领衔 英超5人压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南非当地时间12月4日19时),世界杯32强抽签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完成。抽签结果出炉后,英国通讯社第一时间推荐了本届大赛值得关注的十大球星。卡卡、鲁尼等近年活跃在世界足坛的巨星在列,而C罗和德罗巴两位褒贬并存的明星也被推荐。

  卡卡

  前AC米兰明星成为了目前皇马的“银河巨星”,而经历了2002年有如观众一般的夺冠之旅和2006年的失意之后,卡卡需要一座世界杯来让人将他铭记。对于对手来说,卡卡无疑是一个极难防守的家伙,他的盘带和传球技术让他成为了后卫的噩梦人物,而他出色的远射功夫也对对方的门将充满威胁。

  梅西

  他的职业生涯几乎还未开始就被宣告结束,因为人们曾认为他袖珍的身材不可能适应对抗性极强的现代足球。对于梅西来说,成长期间药物治疗的帮助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他非凡的才华让他最终被足坛认可。出色的控球能力让梅西每每如轻风一般掠过后卫,当后卫不断地试图用贴身和犯规阻止他时,他又开始为队友不断制造空间和机会。做为马拉多纳以来最出色的阿根廷足球天才,梅西2007年攻入赫塔菲队的一球被认为是对马拉多纳经典连过五人最成功的一次复制。

  鲁尼

  英格兰射手在2004欧洲杯因伤退场,而2006世界杯则冲冠一怒之后以红牌向大赛告别。但是在两届大赛的舞台上中,他闪耀的足球天才都给人留下惊鸿一瞥。在无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鲁尼的才华和破门欲望将使他成为卡佩罗旗下最关键的人物,而并肩作战的还将有他的墨西塞德伙伴杰拉德。

  托雷斯

  球场上的他看上去有些瘦削,但这种外表会欺骗你。西班牙要同时成为欧洲和世界冠军的梦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托雷斯和他的伙伴比利亚的进球。英超赛场上利物浦前锋已经用进球充分证明了自己,他是那种致命的终结者,进球掠夺者,对于俱乐部和国家队来说,他的重要性怎样形容都不过份。

  杰拉德

  多年以来,他一直努力着要在国家队中发挥出与俱乐部比赛一样出色的水准,而这一次,他很可能将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征战世界杯,但他出色的爆发力让教练允许他自由地前插深入对方腹地,以更充分地发挥。他是那个为英格兰的进攻带来“X因子”的人,他技术方面的亮点和极强的射门功夫将给对手不断地制造威胁。

  伊涅斯塔

  他的伙伴哈维在08欧洲杯赢得了更多的喝彩,但是伊涅斯塔如今已经理所应当地获得了同样的外界赞誉。鲁尼称伊涅斯塔是“世界上最棒的中场”,一次出色的南非之旅会让小白的职业荣誉簿更加与他的才华相匹配。伊涅斯塔有着非凡的分球能力,并时常制造美妙的入球,2010年,他将是西班牙队前进路上的一把钥匙。

  巴拉克

  他仍是德国队无可非议的一哥,他凭借出色的跑动和传球能力,主导着日耳曼军团的中场。同时他也具有极强的进球威慑力,定位球进攻中巴拉克同样是对手巨大的威胁。如果他和克洛泽完成一届出色的比赛,那么德国当然会在南非取得成功。

  C-罗纳尔多

  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因伤并未能在附加赛中为葡萄牙出场,但是葡萄牙若想追平或者超越世界杯四强的历史纪录,C-罗纳尔多仍然是队中最关键的那个人。C罗已经在2008年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完美的球员,他将身高、强壮和脚下技术完美结合,既能在30米之外凭借任意球得分,也能用出色的头球功夫将传中化作绝杀。当然,批评家们不喜欢C罗的花哨球风和场上的球品,但是如果没有C罗的话,世界杯将会黯淡很多。

  里贝里

  当法国队另一位明星亨利因手球风波而饱受指摘时,因伤缺席附加赛的里贝里则正在成为法国军团最重要的一员。德甲赛场上的里贝里曾经颇受伤病困扰,并被认为前途难料,但他仍然在场上保持着十足的活力。里贝里有着魔幻色彩的左脚功夫和天生的创造力,这也让皇马始终对他保持着追逐,外界普遍猜测下个赛季里贝里将出现在伯纳乌。

  德罗巴

  在这届首次由非洲国家做东的世界杯塞上,科特迪瓦中锋被看作来自非洲的最强代表,尽管他必须率队与巴西葡萄牙过招不落下风才能进入16抢。如果科特迪瓦真的做到小组出线,那德罗巴必然是小组赛中最闪亮的英雄。批评者经常指摘德罗巴时而爆发的脾气和对假摔的酷爱,但无论如何都应承认德罗巴是属于21世纪的中锋。他头球出色,速度超群,他不仅在小禁区附近永远是潜在的巨大威胁,甚至有人认为德罗巴只要在对方半场得球就有可能制造杀机。

  (仙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抽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