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过关亨利却难安静 裁判执法漏洞才是真正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6:0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法国队出线的事实从来都没有受到动摇,但出线功臣亨利却一直没有安静过。自从11月18日的那次手球之后,巴塞罗那前锋就一直陷在舆论漩涡中。如果说此前一直受到球迷质疑,那么从12月2日开始,他要面对的就是FIFA着手开展的调查了。这个调查将由FIFA纪律委员会负责执行,FIFA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是否处罚亨利和怎样处罚的决定。

  这个决定对于亨利来说无疑是一个意外。事实上,就算是在FIFA主席布拉特看来,这件事情早就尘埃落定。11月28日,布拉特承认自己给亨利打了电话,并且安慰了对方。当亨利问起布拉特自己是否会面临处罚时,布拉特不解地反问道:“惩罚?什么样的惩罚呢?”

  不过,局势显然不是布拉特一人所能左右的。随着爱尔兰足协的重赛与成为世界杯第33支参赛队的申请被拒,在12月2日的FIFA执委会上,亨利的手球重新成为争议的焦点。看到大多数执委的坚持,准备在2011年继续留在FIFA主席宝座上的布拉特决定顺应民意,对此事展开调查。

  按照FIFA纪律条款的规定,只有球员用手阻止球越过门线的时候才能成为处罚的理由,这一点显然不适用于亨利。不过,根据同一规则的108条规定,如果有球员违反FIFA竞赛规则,则可以对该球员展开调查。现在,FIFA已要求当值裁判和亨利本人分别提交一份事情来龙去脉的书面报告。随后,FIFA将召集当值裁判和亨利问询事件经过。

  FIFA表示这个调查会公正地展开,避免政治人物以及其他影响。调查结束后,FIFA将依据结果决定是否处罚亨利和怎样处罚。根据FIFA竞赛规则48条规定,亨利可能会因违背体育精神受到惩罚,相应的惩罚措施是停赛一场。但如果根据57条规定,涉及到违反公平竞赛的话,相关球员会被罚款。

  毫无疑问,亨利的手球埋葬了爱尔兰队,但把所有过错都归咎于亨利是不公平的。在法国国内,越来越多舆论对亨利表示支持。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重申了这一点,而《队报》副总编辑艾热内斯则在呼吁使用录像协助裁判的一篇社论中指出,提出调查的不应是FIFA,而应是亨利。亨利有权指责自己所承受的一切压力都源于FIFA在裁判执法上的漏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