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遭点杀可获多少实惠 安帅两夺欧冠皆是放弃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球大战负于布莱克本之后,切尔西本赛季的联赛杯之旅也走到了尽头。不过,不论在安切洛蒂还是球员们看来,这个结果却并没有太多的遗憾。

  说到联赛杯,这是切尔西获得奖杯次数最多的赛事。蓝军在1965、1998、2005和2007年4度夺冠。最近几个赛季,切尔西在联赛杯中的表现可圈可点。2006-2007赛季,切尔西在联赛杯决赛中战胜了阿森纳队,获得了冠军。2007-2008赛季,切尔西打入了联赛杯决赛,不过,他们却输给了伦敦德比的对手托特纳姆热刺。与前2个赛季形成对比的是上赛季,切尔西在联赛杯第4轮中出局。将蓝军淘汰出联赛杯的,是英冠联赛球队伯恩利。在那场比赛中,德罗巴由于向客队球迷投掷硬币而遭到了处罚。

  不过,在杯赛中的高歌猛进,对于切尔西来说,并非完全是一件好事。如果是在上半赛季,那么比赛多一些倒也无所谓,更多的比赛可以为不经常出场的球员提供机会,从而让主教练对他们的状态进行观察。而到了12月,或者新年以后,联赛杯的作用,就只剩下消耗球员们有限的体力了。

  与阿森纳不同,切尔西在联赛杯中,从来都是至少派出多半个主力阵容出战的。而这样一来,球员们很难在联赛的冲刺阶段保持充足的体力。如上文所述,2006-2007和2007-2008赛季,切尔西都打进了联赛杯决赛,然后又相似的在与曼联争夺英超联赛冠军的较量中功亏一篑。在赛季的最后时刻,球员们往往显得有心无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联赛杯真的是当弃则弃了。

  此外,放弃杯赛,是安切洛蒂在意大利执教期间就秉承的一贯传统。过去2个赛季,安切洛蒂执教的AC米兰,都是在首轮就战略性的放弃了意大利杯;2004-2005、2005-2006和2006-2007赛季,红黑球队都是只参加了2轮的杯赛,而就在2007年,安切洛蒂率队获得了冠军联赛冠军;在安切洛蒂执教AC米兰的7年间,他只有1次捧得了意大利杯冠军,那还是在2002-2003赛季,不过,由于两回合的意大利杯决赛距离冠军联赛决赛非常近,即使在决赛中,安切洛蒂也使用了几乎是全替补的阵容。全替补的杯赛阵容,则保证了安帅首次君临欧洲。

  本赛季,是安切洛蒂执教切尔西的第1个赛季。尽管俱乐部高层曾经表示,不论安切洛蒂取得怎样的战绩,他们都不会让主教练中途离职,但在安切洛蒂的心目中,联赛冠军仍然是非拿不可的。这样,他可以为自己在今后的执教,以及引援工作中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中,安切洛蒂还是保存了多名主力球员。联赛中的主力切赫、特里、卡瓦略、阿什利-科尔、埃辛、兰帕德、阿内尔卡自始至终没有露面;德罗巴只是在下半场才上场的。谈到了自己的这一选择,安切洛蒂解释说:“本周,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对阿森纳的比赛,还有(周末)对曼城的比赛。”可以看出,安切洛蒂已经将目光锁定在了联赛中。

  此外,安切洛蒂其实还有更加长远的打算。如果本轮过关的话,那么切尔西将在明年一月参加两回合的半决赛,而这意味着蓝军将在冠军联赛淘汰赛开始之前,失去至关重要的调整机会。孰轻孰重,安切洛蒂显然明白。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后期,就是因为过分的重视杯赛,而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屡遭打击,从而离开斯坦福桥的。从这一点来说,战略性的放弃意大利杯,实在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