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媒体讽法国成四档恶有恶报 逾6成球迷最怕碰哪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国际足联执委会在开普敦举行特别会议,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抽签分档细则。第一档的种子队分别为:南非(东道主)、意大利(卫冕冠军)、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荷兰队凭借国际足联最后时刻改变排名标准而力压法国,挤进一档种子的行列。

  原本国际足联的排名,是根据球队过去3年的世界排名和此前2届世界杯成绩计算积分。但此次,种子队仅根据今年10月世界排名确定,荷兰世界排名第三,光荣升级。而靠打附加赛晋级的四队,则全部沦为了末档的种子队。

  在荷兰足协的官网上,已经出现了一个投票:荷兰队在小组战阶段最应该避开哪一队?目前的结果,是葡萄牙以64.6%绝对优势领先。随后分别是:法国17.4%,尼日利亚7%,乌拉圭5.3%,澳大利亚3%,巴拉圭2.7%。看来荷兰人对凭借附加赛才挤进决赛圈的葡萄牙,还是心存顾忌;而靠亨利手球,在一片骂声中晋级的法国队,橙色军团并不畏惧。

  荷兰媒体在排名公布后,不约而同地拿亨利开涮。《电讯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在介绍了新出炉的种子队情况,以及排名方式带来的变化后,不忘棒打落水狗,提醒读者们“有谣言称,卫冕冠军法国之所以与末流种子队为伍,是因为亨利的手球”。虽然他们也带到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对此的辟谣,但荷兰人挤兑法国沦落“末流”的沾沾自喜之心态,真是跃然纸上。而《前锋》报的标题索性就是“亨利手球终有恶报”!

  《电讯报》也回顾了尽管排名有利,却抽签无幸的惨痛历史。如2008年欧锦赛,荷兰当时也是一档种子队,却偏偏抽到了意大利,法国和罗马尼亚的死亡之组!以此提醒球迷不要乐观得太早。

  大军未动,“家属”却不得先行。据《电讯报》称,荷兰足协已经放出风来,并不欢迎球员的妻子和女友随队前往南非。荷足协表示,在小组赛阶段希望女眷们不要随行;小组赛后,夫人女友团“也许”会被放行。荷足协还很有“人情味”地允许了家属在世界杯之前探访训练营。荷兰足协总监汉克-凯斯勒解释说,上届欧洲杯时,橙色大军的女眷们还在被邀请之列,“但现在困难多了些,因为这次我们的三场小组赛将被安排在在三座城市。而上届欧洲杯我们小组赛三场全都在伯尔尼,无疑方便了很多。我们还是先争取小组赛出线吧,现在做决定为时过早。”

  上届瑞士与奥地利联合举办的欧洲杯中,荷兰太太团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许多球员进球后不忘去场边亲亲孩子老婆,十分温馨。明年南非,我们可能就看不到这一幕了。

  (穆怡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