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金球候选强人可怕滑坡 一年前欧洲之巅今几成凡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金球奖的30人名单中,仅仅有两名中卫入选,他们分别是曼联中卫维迪奇和切尔西队长特里,并且排名都不是很高:维迪奇第16,特里第26。

  维迪奇的入选,其实主要还是依靠上赛季的表现。上赛季,维迪奇在曼联连续第3年卫冕英超联赛冠军的道路上功不可没。整个赛季,维迪奇总共在英超联赛中出场34次,去年11月22日到今年2月21日,整整3个月间,维迪奇参加的全部14场联赛,曼联都零封了对手。防线的稳定直接造成了曼联反超利物浦。此外,维迪奇在英超联赛中打进了4球,其中1个是主场对切尔西比赛中的首开纪录。而在冠军联赛中,维迪奇在曼联主场2-0战胜国际米兰的比赛第4分钟便为红魔首开纪录。除了这两粒关键进球以外,维迪奇也是曼联上赛季出勤率最高的球员,赛季末,维迪奇被评为了英超官方最佳球员。

  不过,进入本赛季以来,维迪奇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与前面上赛季相比,简直判若两人。本赛季,曼联队在前14轮联赛中10胜1平3负,落后领头羊切尔西5分。曼联的成绩出现波动,与维迪奇和费迪南德这一对中卫组合状态不稳有关。14场比赛之后,曼联已经丢掉了13个球,尽管防守排名第二,但与切尔西(失8球)的差距一目了然。以上周末的比赛为例,维迪奇在与副班长朴茨茅斯的比赛中形同梦游,还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

  自从维迪奇2006年1月加盟曼联以来,红魔取得了英超三连冠,并且全部进入了冠军联赛半决赛,两进决赛,一次捧起大耳朵杯。然而,曼联的功勋后卫又是为什么出现如此明显的下滑的呢?有人认为,这也许与维迪奇的转会传闻有关。在曼联队内,维迪奇的周薪是7万英镑,这个数字只与朴智星相当,而与韩国人相比,维迪奇在球队内的作用则是截然不同的。就在这个时候,媒体中传出了巴塞罗那打算收购这名后卫的消息。

  此外,维迪奇续约并且加薪的要求得不到俱乐部的回应,也是他受转会传闻困扰的原因。美国老板格雷泽入主曼联以后,提出了只能在球员合同剩1年的时候续约的规定。而维迪奇的合同要到2012年结束,这就意味着,他不得不在1年半以后再与俱乐部谈合同,在此之前,薪水是没有可能提高了。

  因此,心态的变化,导致了维迪奇比赛状态的下滑。然而,人们还是无法想象,1年前还与球队一起登上冠军联赛冠军领奖台的维迪奇,是如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变成一个平庸的球员的。不过,维迪奇应该明白的是,如果这样的状态继续下去,那么别说是加薪,就连他在曼联队中的位置,也难以保证了。其实,一年半的时间并不长,如果把精神集中在球场上的话,这段时间就会显得更短。而如果真的对于薪水或者前途患得患失的话,那么,未来在曼联,他恐怕真的要度日如年了。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欧洲足球先生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