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复制卡佩罗妙笔点活郑智 凯尔特人罕见全盘皆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凯尔特人客场被邓迪联对绝杀逆转,积分榜上也被老冤家扒下榜首宝座,本轮赛前又传出苏格兰国脚左边锋马隆尼因伤将缺阵两个月的坏消息,而北爱边锋麦考特也患流感刚刚归队训练,刚刚向球迷致歉并请求球迷到赛季末再去评价自己的主帅莫布雷没有按照赛前预测的让巴里-罗布森去打这个位置,而是积极求变,用郑智取代马隆尼首发左中场。

  然而巧妙的是莫布雷并没有让郑智的活动范围局限于左边路,而是给予其更多向中间靠拢的自由,没想到这招起到了奇效,郑智在前腰的区域异常活跃,左边路进攻时完全交给左后卫福克斯,而在赛后天空体育球迷评分中,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的郑智得到了全场第三高分,仅次于爱尔兰边锋麦吉迪和南非后腰恩格莫,这对刚刚重回首发的郑智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鼓舞。

  这个赛季莫布雷始终没能确立两个主力后腰的人选,经常是两个一起换掉,斯科特-布朗,恩格莫,巴里-罗布森,科罗萨斯,郑智轮流试过,但始终没有哪对组合能够脱颖而出,但是在两个边路,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爱尔兰国脚麦吉迪和苏格兰国脚马隆尼是绝对的主力,期间只有北爱国脚麦考特有过几次首发,但这三人都是传统的英式边锋,突破后下底再传中,而莫布雷的执教风格其实偏向大陆式,但苦于中路困局不得不仰仗边路进攻,凯尔特人的比赛也变成了边路畅通则比赛OK,边路受阻则十有八九要输球的模式,因此马隆尼的受伤看似对凯尔特人影响不小。

  然而这场比赛过后,再苛刻的球迷恐怕也不得不承认此役是凯尔特人本赛季十分罕见的满盘皆活的比赛,不仅边路由麦吉迪打得有声有色,中路进攻组织也被郑智打理得有条有理,平心而论,倘若莫布雷真直接把郑智放在中路位置,迫于正面防守压力的郑智未必能打出这样质量的比赛,然而将其安在左路,赋予其内收的自由,左路传中的任务完全交给脚法不错的左后卫福克斯,不仅左路马隆尼因伤缺阵的问题解决了,也解决了郑智位置尴尬的问题,还让凯尔特人中路组织打出了中村离开后难见的效果,可谓一石三鸟。

  将中场移至边路解决边中两难其实并非莫布雷首创,两年前贝尼特斯就曾经让杰拉德打过右路,而最有名的当属卡佩罗巧解双德问题,意大利人将杰拉德移至左前卫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英格兰的左路顽疾,也让双德从此可以共存,如今在不列颠的北面,莫布雷用同样的手法使用郑智,虽然不一定能够最大程度发挥郑智的威力,但至少在本场比赛他解决了郑智的融合问题,也令凯尔特人取得了一场大胜。  

  此外一直以来郑智能立足英国足球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学习能力非常强,自从对流浪者首发以来7轮联赛首发3次替补出场3次,却打过前腰,后腰,左右两个边前卫共四个位置,其中只有对流浪者打前腰那场比赛表现比较突出,其余比赛都显得多少有些不适应。本轮对圣米伦的比赛首发左前卫,郑智反倒更多以前腰的位置出现在进攻中,终于再度让凯尔特人球迷为其起立鼓掌。

  (岱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