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纪大战前瞻:巴萨有一个谜团 皇马对攻只是幌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与皇马的命运将在诺坎普球场发生改变,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谁都无法回到之前的状态。宏大的诺坎普球场,将成为又一次的国家德比的战场,有人称之为经典大战,或者世纪大战、世界大战。巴萨与皇马永远都不可能同时微笑,历史上就从未一起展开笑颜。两家俱乐部从来就是要进行你死我活的较量的,这样的比赛,既衡量球队的真实水准,也比拼两家俱乐部所代表的足球的优劣。

  用西班牙媒体的话来说,是国家德比并不仅仅是一场足球比赛,他还蕴含有更深层次的对比。皇马与巴萨的比赛还有关政治、历史、文化、民族等等层面的因素,皇马与巴萨的队徽,并非只是代表俱乐部本身。当然,对西班牙以外的球迷来说,最关注的还是足球本身,这场比赛,也将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足球风格的一次对抗,巴萨犹如一支美妙的能描绘无数精美画面的画笔,而皇马则是大力士手中抡着的一个大铁锤,球迷欣赏巴萨的优雅,但也不会贬低皇马的力量,事实上,这场比赛就是巴萨的乐谱与皇马无可挑剔的数据的一场比拼。

  尽管都是西班牙的豪门,巴萨与皇马却没有一点相似之处,巴萨是一卷优美的散文集,皇马是则是一本冷冰冰的数学书。谁也不想输掉这一场很可能成为本赛季西甲夺冠走势分水岭的比赛。两队竞争的是3分?错了!对死敌的胜利的价值,远远不止这一点。伊布、梅西、阿尔比奥尔都知道这层意义,正因为如此,尽管队医在他们出场的问题上依然持谨慎态度,球员本人却一再请战,希望能上场参赛。

  伊布和梅西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瓜迪奥拉才是那个决定他们是否可以上场的人。还戴着队长袖标在赛场上指挥球队的时候,瓜迪奥拉就被誉为是足球场上最聪明的人,他的充满智慧的脑子指导着他送出准确的传球,现在,他的教练天赋,又让他可以在教练席上很成功地指导历史上最好的巴萨。只有瓜迪奥拉知道伊布和梅西应不应该上场。不到首发名单出来之前,全世界都不知道周中完美地戏耍了穆里尼奥的瓜迪奥拉的脑子里究竟是什么样的思路。

  皇马方面,现在最关心的就是C罗的回归。C罗是皇马在这样重要的比赛里需要的支柱,全队都希望外界会把注意力集中到这个一言一行都受到全世界关注的巨星身上。诺坎普也将C罗当成了“一号公敌”,巴萨激进球迷发誓,要像当年对待菲戈一样,用小刀和猪头对付C罗,不过C罗对此却毫不在意,相反感到十分高兴,他以自己2006年世界杯后在英超的遭遇,来证明自己在越敌对的环境下,动力越足的独特气质。他甚至发誓,要打入巴萨10球、20球乃至1000球。

  在排兵布阵上,佩莱格里尼也有一些疑问。有伤在身的阿尔比奥尔能否上场,要到赛前最后一刻才能确定,如果上场的话,那他将与拉莫斯、佩佩、阿韦洛亚组成后防线。如果阿尔比奥尔不能上场,那佩莱格里尼将起用加雷。在前场方面,知情人透露,佩莱格里尼已经做好决定让本泽马首发,劳尔担任替补,而在马塞罗和伊瓜因的二选一问题上,智利工程师还犹豫不定。

  在巴萨方面,布斯克茨和凯塔将成为哈维的保镖,哈维就像是一个拿着尺子和圆规在球场上画图纸的人一样,每一脚的传球都能准确到毫厘。伊涅斯塔将占据左边锋的位置,他与哈维是皇马方面最为担心的一对“节拍器”,巴萨的节奏由他们把握,球队的机会在他们的脚下创造,不但皇马和巴萨知道这一点,西班牙的众多专家也都表示,本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就取决于皇马能否抹掉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作用。

  在锋线上,巴萨还保留着一个谜团,那就是伊布和梅西能否出场。如果梅西和伊布都不上场的话,那佩德罗、亨利将和对国米的比赛一样,获得机会。在皇马那边,“德比之父”劳尔15年来第一次成为替补席上的配角,但是,哪怕下半场上场,有着丰富的国家德比经验的劳尔,也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值得一提的还有,皇马本赛季引进的三大球星卡卡、C罗和本泽马都从未攻破过巴萨的大门,其中巴西人与巴萨对阵过2次,法国人对阵过4次,葡萄牙人对阵过3次,现在,他们都发誓要打破这一历史的尴尬。

  佩莱格里尼发誓要到诺坎普去进攻,但事实上这更可能是皇马的“幌子”。皇马更适合打反击,而不是与巴萨对攻。皇马的进攻球员需要有空间才能发挥自己的速度威力,而巴萨后防线前压,给了皇马很好的利用机会。皇马的足球确实不如巴萨炫目,但谁也不能否认皇马足球的高效。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对于自己的控球率并不是非常在意,因为他们知道球门下有卡西利亚斯护卫安全,前场还有不少能一锤定音的球员。不过,皇马在遇到与自己一样高效的球队时,会遇到问题,比如本赛季球队输给塞维利亚,或者上赛季输给巴萨等强敌。

  这个赛季,在引进众多巨星后,皇马希望自己的足球能有所提高,即在确保高效的基础上,还能控制局面,然而,眼下皇马并未步入正轨,比赛的节奏和把握全局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巴萨整体上占优,但皇马在球员个人能力上,也有突然爆发的机会,再加上皇马防守稳固,国家德比的结果如何,还真难以预测。现在唯一肯定的是,这是史上最贵的国家德比,但未必是最精彩的国家德比,到下半赛季,在巴萨保持水准,皇马的水平也获得提高的情况下,国家德比的水准,还会进一步提高。

  埃菲社预计首发阵容:

  巴萨: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哈维、布斯克茨、凯塔/伊涅斯塔、伊布、梅西

  皇马: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维奥尔、佩佩、阿韦洛亚/拉斯、阿隆索/伊瓜因、卡卡、C罗/本泽马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