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自断左翼获意外惊喜 郑智踢新位置状态全面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2009-10赛季苏超联赛,凯尔特人主场3-1战胜弱旅圣米伦,由于流浪者之前客场输给了阿伯丁,所以在主场获胜后凯尔特人在多赛一场情况下重返积分榜首位。郑智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但踢得是左前卫,下半场他曾在一次角球进攻中破门得分,但助攻他的麦克唐纳被主裁判吹为越位在先。

视频集锦-绿衫军三球胜弱旅 郑智距离进球只差毫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从一开场,郑智的位置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此战郑智既不是打二前锋,也不是打双中前卫中偏向进攻的一个,而是站在了左边前卫位置上。此前除了一次替补出场外,郑智从未打过这个位置,经典的英式边锋马隆尼一直是这个位置上当仁不让的主力,马隆尼受伤后,麦金和萨马拉斯也曾经打过这个位置,但左路下底传中的打法始终没有发生过实质的变化。而郑智本场比赛的首发给了人们这样一个信号,主帅莫布雷把左翼砍了。

  比赛的进程进一步验证了这种推测,郑智本场比赛在左路的下底次数为0,他没有一次沿边路带球突破,说他是左边前卫,他只是在防守时回到左路的位置。而在进攻时,郑智会马上内收,成为三中前卫中靠左的一名甚至直接顶到前腰或者二前锋位置。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凯尔特人的进攻重心80%都落在了右路麦吉迪和萨马拉斯身上,几乎绝大部分的有威胁进攻都是从这一边发起,包括3个进球也全部来自于右路,砍掉左翼后,球队至少在本场比赛中攻势不弱反强。

  但这并不是说左路的郑智就成了摆设,恰恰相反,郑智的内收极大程度上增强了中路的厚度,郑智本场比赛的拿球次数恐怕比前几场加在一起都要多,而他在脚下有球后,马上显示出了在控球方面高人一等的实力,除了一次过人被断外,本场比赛对方就没有从郑智脚下抢得过一次皮球。而他在到了中路后,无论是麦吉迪、麦克唐纳还是萨马拉斯,与他都有过不错的配合案例。

  当然这一场比赛还不能证明绝对的事实,有很多地方郑智还需要继续去磨合,比如和左后卫福克斯的配合还欠默契。下半场曾经有一次郑智在中路拿球后转身,当时左路已经门户大开,郑智想将球分给福克斯让其下底传中,但一回头发现福克斯并没有上来,而当福克斯刚要前插的时候,郑智却已经转回去选择了一脚有些仓促的传中。

  但通过这场比赛,至少在马隆尼受伤后,凯尔特人的左路有了一个不错的答案,萨马拉斯毕竟是个中锋,而麦金在左路的表现也不稳定,郑智本场比赛在左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究竟他是否可以长期占据这个位置,主帅莫布雷不妨继续给他机会,好好的看一下。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