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10年铸就一座新里程碑 温格国骂成就主场11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周二坐镇酋长球场的阿森纳2比0击败标准列日,连续第10次晋级冠军杯淘汰赛阶段。纳斯里和德尼尔森两名中场进球,为失去范佩西的枪手唤起新攻击手段。成功“猎”日,也让球队暂时忘却几天前败别光明球场的遗憾。但轻松心情稍纵即逝,本周末,就在本赛季11连胜的主场宝地,他们即将迎来英超头羊切尔西。

  [轻松晋级]欧冠10连击

  “本赛季我们是小组热门,晋级是正常表现,我们本场只是完成任务。但如果连着10年都这样,你可以说我们是保持了稳定发挥。”比赛结束,被转播媒体问到连续晋级欧冠淘汰赛有何感想时,温格平静应对。在欧洲足坛,能连续10年晋级冠军杯小组赛的只有阿森纳、曼联、皇马能少数几支,枪手不仅完成此举,还连续10年从小组赛成功晋级,可说是跨越了一座新里程碑。

  按赛前积分,阿森纳平列日即能晋级,但守平不是他们的性格。刚开场,最近刚和球队续约的宋,在禁区左侧射门被对手挡出,第5分钟,法布雷加斯和队友禁区前踢墙,前者突入禁区低射被门将没收。进球并非想来就来,第15分钟那次攻击就看得出来:小法开出角球,阿尔沙文头球攻门被扑,接着贝拉右侧近门抽射中柱,皮球弹到左侧,加拉在门前连续两脚补射,都被神勇的博拉特封堵,费尔马伦从后赶上劲轰一脚,皮球偏打中门线上的阿尔沙文弹出界,裁判错判角球。

  对于阿森纳,比利时球队主帅博洛尼曾大灌迷汤,“阿森纳的经营政策令人钦佩,温格的执教策略、他的球队和球队风格均充满才华。”可在比赛中,比利时人一点都没放松。顶过主队狂攻后,穆博卡尼切入左路禁区劲射,皮球打中立柱弹出。偏偏这个时候,场上发生意外,加拉争顶头球时和阿尔沙文撞到一起,前者倒地不起,后者头部血流如注,两人同时离场,阿森纳一度在场上只有9人应战。第一比赛日作客比利时,枪手开场3分钟就2球落后,小法曾经预料到对手的坚韧,“他们能击败奥林匹亚科斯并不让我们吃惊。”踢了半个小时后还是一筹莫展,让温格干脆把头深深埋到膝盖边。

  从做客桑德兰至此,阿森纳已连续120分钟没有进球,这和此前场均进3球的那支球队形成鲜明对比。相比上周联赛,球队本场作出多处调整,纳斯里和阿尔沙文出现在中锋贝拉两边,德尼尔森和吉布斯伤愈复出,埃布在右闸。关键时刻,枪手显示丰富的进攻手段。趁列日大举反击之际,费尔马伦后场长传至禁区边,纳斯里抓住对手摔倒机会突入禁区撩射破门。这一进球迅速稳定场上局势,半场补时阶段,德尼尔森离门30米外一脚远射,之前表现出色的博拉特措手不及,单手护送皮球入网。

  进球带来的胜利总能一洗颓丧,教授赛后忘记了上半场的短暂郁闷,“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比赛很有意思,运行流畅,打得很出色。”

  [教授整风]主场11连胜

  战胜列日,是阿森纳本赛季各项赛事主场10连胜。谈到阿森纳在主场的强势时,温格举了别的例子,“(想小组赛晋级)赢得主场是关键,看看利物浦,他们在主场最后一分钟输给里昂,导致他们失去晋级,即使主场踢平,里昂也会少两分,利物浦会多一分。”

  对于联赛老对手在欧冠折戟,教授没有丝毫的喜悦,毕竟输给桑德兰让他这几天心情很不好。周一赛前发布会,记者探问伤愈的沃尔考特是否迎来了向卡佩罗证明自己的机会,温格少见地打断了提问,并以夹F字头单词的话语怒问,“世界杯在明年6月,难道他现在休假直到明年6月9日吗?我为什么要关心世界杯?他甚至不知道他能否去!”

  外表一向温文尔雅的温格此次大发雷霆,吓了媒体一惊。也难怪教授对涉及国家队征兵的话题生气。小老虎原本身板脆弱,参加夏天英格兰U21比赛染伤,好不容易复出又被人铲,至今为球队上阵时间还不到90分钟。因为FIFA病毒,球队缺了范佩西去打桑德兰,制造本季第一张白卷。荷兰足协本周还电联表示他们不会就范佩西受伤向阿森纳支付赔偿,更似火上浇油。

  上周六,温格认为球队对黑猫时创造力不足,进攻因此死气沉沉,就有批评队员出工不出力的倾向,他干脆借着媒体发问挑明立场,“一个球员如果联赛糟糕,那他的世界杯也会同样糟,这像算术那样简单!我们给球员付工资不是让他们参加世界杯,而是让他们为阿森纳踢好。你要没为俱乐部做好,国家队主帅也不会尊重你。我的球员唯一赢得过世界杯的是维埃拉和佩蒂,他们先拿到联赛,再赢足总杯,然后再夺世界杯!”

  教授此次整风,让枪手们虎躯一震。队员们打列日时遭遇开局逆境,但依然保持专注,难说不是受到了警醒。本场首发11人,严格来说除了费尔马伦和阿尔沙文,都还有去南非参战的机会,甚至包括阿尔穆尼亚。两个进球间,阿尔沙文接应纳斯里直传推射险些破门。下半场,引发教授发火的“当事人”沃尔考特登场,虽然列日球员作风粗野,但小老虎在边路上上下下,仍制造几次破门良机。

  小法支持教授的立场,“我能理解温格的观点,他是球队老板,他想要阿森纳好,国家队比赛是次要的,虽然我并非时刻能代表西班牙上场,但我清楚必须要先为阿森纳赢得冠军,才能启动世界杯征程。”连续两场替补的沃尔考特则把目光转向切尔西,“我们今天本来只要1分,但我们进2球拿3分,这等于是发出一个强力信号。切尔西目前很不错,可只要我们抓住机会……”

  沃尔考特的话代表了阿森纳目前的心境。输给桑德兰和赢下列日,现在已经不重要:星期天,酋长球场,阿森纳对切尔西才是关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