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命运拐点迎转机 暴怒主帅回归常态玩笑消化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7:06  体坛周报

  上周六在光明球场新败,本周在面对欧冠小组出线的决定战役后又将在主场迎来联赛领头羊切尔西,阿森纳似乎再次走到决定本赛季命运的拐点之上,而主帅温格在周一失控的情绪又接着成为了媒体焦点。

  当记者周二傍晚赶到酋长球场时,球场四周随处可见的是标准列日球迷,阴冷的天气和糟糕的交通让大部分主场球迷在赛前半小时才赶到球场,而新闻中心内的记者们谈论的话题是当天下午刚刚被解职的朴茨茅斯主帅保罗·哈特,大多数人对哈特的下课并不吃惊:“有点冤,不过也在情理之中。”而对于温格一天前在新闻发布会上暴怒之下的粗口,当时在事发现场的几个记者态度也很宽容:“好像没什么人对他的失态抓住不放,走着瞧,今天赛后没准还会有人往枪口上撞,只是不知道阿尔塞纳会不会再度‘开火’。”

  这边阿森纳将帅心事重重,而做客的标准列日同样心情复杂,上轮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之后,此战也是他们小组晋级的最后希望,开球前标准列日队员在中圈围作一团,互相勉励,从比利时远道而来的球迷也反客为主,4个看台上制造出来的噪音轻轻松松响彻全场,而眼看球队出线在望,5万余名主场球迷在低温下似乎懒得和对手斗气,只是静静注视着比赛进程。

  开场后标准列日就陷入被门前围攻的境地,上半场阿森纳利用一次角球机会连续攻门,最终门前的阿尔沙文被费尔马伦势在必进的射门“不幸击中”,而俄罗斯人的糟糕运气并未就此结束,在不久后的一次角球进攻中,他又和加拉在争顶时重重撞到了一起,沙皇的头部被撞破,血溅当场,被队医扶到球门后止血,而加拉右眼处也被撞得高高肿起,视物困难,直接被担架抬出场外治疗。

  眼看场上只有9人应战,温格急忙让西尔维斯特和沃尔科特开始热身,不过就在球队以少打多之际,枪手的进球却悄然来临。纳斯里破门的同时,在对方球门后接受完治疗的阿尔沙文正绕场跑向中线附近准备重新入场,沙皇好像对数米开外队友的进球和庆祝浑然不觉,依然面色如常地向中线缓缓跑去,俄罗斯人似乎还沉浸在俄罗斯队从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局的低落情绪中,没有兴致与队友像以往那样打成一片。

  不久德尼尔森的世界波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不过中场休息时受伤的加拉就被西尔维斯特换下,下半场随后时间里温格的面色始终保持严峻,看不到一丝笑意。直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半开玩笑地塞给步入会场的教授一副媒体专用的翻译耳机,拿着耳机的法国人才恢复了以往笑容,谈到加拉伤情时,教授的某个医学专用名词被新闻官纠正,“哦,你让我今晚又学到了些新词汇,能告诉我具体怎么拼写么?”教授故作认真的好学姿态逗得在场记者哈哈大笑。至于德尼尔森那脚世界波,教授的回应更让人忍俊不禁:“那种典型的巴西式脚法我其实悄悄试过许多次,不过从未成功过。”在记者哄堂大笑中,教授一天前惹下的麻烦已烟消云散。

  对于伤情,温格很不乐观,“加拉眼睛肿得厉害,阿尔沙文头顶也破了,吉布斯伤得要更重些,不过还需要等医院检查结果,我们周日(对切尔西)的形势非常严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