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足协主席:操纵比赛丑闻与2005年赌球案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23日电 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23日表示,欧洲警方正在联合调查的迄今为止最大的操纵比赛案件与2005年德国发生的非法赌球案没有关系。

  随着此次案件调查的深入,德国警方近日透露他们已捣毁了一个由200人组成的非法赌球团伙,这些人涉嫌操纵欧洲九个国家的联赛。在欧洲警方的联合行动中,已经在德国抓获了15名嫌疑人,在瑞士抓获2人。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这个团伙涉嫌用金钱收买教练、裁判和官员,获利达1000万欧元,但目前的调查结果还只是此次欧洲反赌行动中查出的“冰山一角”。据了解,共有至少200场欧洲各国的比赛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其中包括3场欧冠联赛和32场德国各级别联赛的比赛。一个欧足联发言人表示,这是欧洲大陆迄今为止爆出的最大的操纵比赛的丑闻。

  “对我来说,这次的丑闻和德国在2005年的赌球案件有着很大的差别,”德国足协掌门人茨旺齐格在23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上一次我们孤立无援,但这一次有更多人参与协助调查。面对一个多国参与的赌球案,一国足协无能为力,但这一次情况不同。”2005年,德国足坛爆出了“黑哨”操纵比赛的丑闻。受一个赌球团伙的控制,德国裁判霍泽尔在收受贿赂后,帮助这个团伙操纵了一些德国高级别联赛的结果,这也是德国足坛在当时爆出的最大非法赌球案件。霍泽尔最终被判入狱两年零五个月。(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