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屠杀已成不来梅每年必修课 冬季之前闯过难关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7: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在弗赖堡的巴德诺瓦体育场,3000名到客场助威的不来梅球迷喧宾夺主,他们在赛后用整齐的喊声,将门将维泽叫到了看台下。维泽情绪也十分高昂,他向球队大喊“我们是冠军”。维泽赛后开玩笑说:“这一次我可是单纯的庆祝,没有喊什么禁止的内容。”上赛季在主场击败汉堡的比赛后,维泽曾经手持扬声器,在球迷看台下用德国国骂羞辱汉堡,被德国足协罚款1万欧元。

  维泽的表现成熟了,与他的球队一样。不来梅在本赛季表现出了极强的稳定性,伤病也无法击倒这支球队,缺少了弗林斯和皮萨罗两名绝对主力的他们,仍然能在客场6比0横扫弗赖堡,连续20场正式比赛保持不败,跃居积分榜的第一位,他们至少在周日勒沃库森的比赛之前都可以享受这个位置,这样的表现不仅让维泽激动万分,连一向冷静的阿洛夫斯也开始了对冠军的憧憬,他在赛后表示:“如果赛季结束时我们还在这个位置上,那将是无比美妙的。”但他强调,“我们是八支有机会夺冠的球队之一,联赛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梦幻铁三角

  在赛季前,如果还有人怀疑不来梅能否填补最佳球员迭戈离去而留下的空白,那么现在不来梅给出了一个强有力的答案:厄齐尔、洪特和马林组成的梦幻三角。这个组合中,核心厄齐尔光芒四射,他不仅完成了惊人的四次助攻,还亲自打进了本队的第四个进球。

  不来梅打进的6个球中,有5个有厄齐尔的功劳。厄齐尔说:“当我站在球场上的时候,不存在任何压力,我会去享受比赛的气氛。”他给球迷带来的快乐,丝毫不逊色于迭戈,而且他更年轻、也更有激情。主帅杀父说:“厄齐尔是我们的核心,看他的比赛能给所有人带来乐趣,他太惊人了。”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他就为阿尔梅达传出了第一个好球,下半场阿尔梅达梅开二度,助攻者还是厄齐尔。第67分钟,厄齐尔自己抽射破门得分。仅仅5分钟后,他在禁区内被侵犯,为不来梅博得了一个点球,这已经是个完美的助攻帽子戏法,不过他并没有满足,他在第82分钟给罗森贝里的助攻让他的统计数据更加惊人。

  德国媒体惊呼新中场奇才的表现,《世界报》称赞他是“不来梅的魔术师”,《图片报》说:“就这一场比赛的表现,厄齐尔就配得上一个冠军奖杯。”德国人为未来德国的中场核心十分自豪,名宿费舍尔在采访中表示:“厄齐尔将是我们世界杯的希望,他正在成为欧洲顶级的中场球员。”经理阿洛夫斯还对厄齐尔有更高的期望:“可能我的要求太高,但他还可以表现得更好。当然对其他的球员来说也是如此。”厄齐尔本赛季已经打进了6个球,并且助攻7次。进球数已经是上赛季的一倍,助攻也完成了上赛季的一半,如今赛季还没有过半,如果他延续这样的表现,成绩必然超过上赛季。实际上,没有了迭戈在中场的核心组织,不来梅的进攻任务被更多的球员分担,其他球员的表现也更好了,洪特上赛季只有2个进球和2次助攻,现在他已经有了5个进球和2次助攻,并且入选了国家队。新加盟的马林2个进球和3次助攻也令人满意。

  上赛季球队四名主力中场鲍曼、弗林斯、迭戈和厄齐尔合计贡献了20个进球和25个助攻,而本赛季刚刚过了三分之一,四名主力中场弗林斯、厄齐尔、洪特和马林就完成了13个进球和14个助攻,效率明显高于上赛季。

  “我们需要每个人”

  上赛季不来梅高开低走,冲入三甲后就逐渐下滑,最终只能稳定在中游位置上。这与球队的伤病有很大的关系,但现在不来梅的替补厚度超过了上赛季,替补球员的状态也保持得不错。最佳射手皮萨罗缺席,顶替他的阿尔梅达打进了两个球。弗林斯不在,八个月来第一次得到了首发机会的延森助攻。

  阿洛夫斯说:“我们需要阵容中的每一个球员,我们有足够的阵容厚度。我看到了巴尔格弗雷德,他在自己的位置上表现好极了。我看到了延森,在长时间的受伤之后重新上场,并且全力以赴。我为阿尔梅达的两个进球感到高兴,但是我最高兴的还是罗森贝里的第一个进球。我相信他在场上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在赛季接下来的时间里对我们越来越重要。”

  此前有德国媒体表示,由于在球队打不上主力,罗森贝里正在谋求转会,这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可能会改变俱乐部、球员双方面的想法。阿洛夫斯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他要留住所有能做出贡献的球员,为争夺联赛冠军做最充分的准备。”

  冬季之前难关多

  阿洛夫斯说:“联赛还没有结束,第一名不会成为我们的话题,但是如果我们能保持这样稳定的表现,那么这个赛季肯定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主帅沙夫的反应如出一辙:“排在前面当然好,这会给我们带来自信。但我们现在不能为此而满足,现在必须一场场地去比赛,到圣诞节之前我们还有很艰巨的任务。”未来两个月不来梅的对手是沃尔夫斯堡、科隆、沙尔克和汉堡。沙夫说:“沃尔夫斯堡就是个难缠的对手。这场比赛的6比0不会对下一场比赛有任何帮助。我们要注意应对压力,因为每一场好的比赛都会提升球迷对我们的期望。”

  球员们也明白教练的意思,阿尔梅达说:“我们当然希望能成为冠军,但这个赛季还有很长,我们的路上还有很多强劲的对手,必须平静对待比赛和压力。”

  要让球队保持稳定的心态和团结的气氛,阿洛夫斯也正在努力。他一方面放出信号,表示不会在冬季出售球员,另一方面努力与厄齐尔和沙夫续约。厄齐尔目前冻结了谈判,希望用自己的表现换来一份丰厚的超级合同,或者得到大俱乐部的邀请,而沙夫的态度十分明确,他愿意留在不来梅,带领这支他一手塑造出来的球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不来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