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雇佣军为沙漠之狐添翼 阿尔及利亚主力阵容9个法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蝉联两届非洲杯冠军的埃及队有着浓郁的优越感,尤其鄙视依靠国际足联修改“转籍”规则大肆招募雇佣军的阿尔及利亚。埃及队长哈桑就公开叫板:“我一点都不惊讶,阿尔及利亚球员不认识我。因为他们大多数人甚至连阿尔及利亚国歌都不会唱!”哈桑是非洲足球传奇人物。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沙漠狐的本质:以法国培养的归化球员为骨干,是事实上的“法国二队”。

  今年6月2日国际足联拿骚大会前,球员转换国籍的规定仍是未代表成年国家队出场,21岁后可选择更改一次的旧例。这条旧例2004年3月施行,已是颠覆性革命———它允许为某国青年队效力的球员21岁后改籍。无缘2002年世界杯决赛周,2004年非洲杯又止步8强,阿尔及利亚开始选择引援的捷径。这条“21岁以下可以选择改籍”的条例,让沙漠狐受益匪浅。第一个急先锋是前法国U18国少队后卫贝哈吉,2004年初未满22岁的他选择“绿军”,4月就正式亮相。5年来,他已是绝对左后卫主力,还经常客串左边锋。同时改籍的还有在苏丹打入制胜球淘汰埃及的后防核心叶海亚,他也是2004年被国际足联特批改籍的。

  尝到甜头的阿尔及利亚继续扩大搜索范围,前法国国青队球员多特蒙德后卫马杜尼随后应召,但在邀请马赛中场天才梅里埃和梅格尼时遇到了阻力。阿尔及利亚人继续努力试图推动国际足联取消年龄限制:只要是双重国籍球员,无论年龄都可以再选择一次国家队。该国足协主席拉乌拉瓦态度坚决:“我不认为这是公平的———非洲血统球员代表欧洲国家青年队出场后,就没机会出战成年国家队。”最终,在拿骚大会上,阿尔及利亚提案以58%的多数获得通过。

  取消年龄限制条例,让那些有大量移民生活在欧洲的非洲国家受益不少。阿尔及利亚立刻征召了前法国U17国少队后卫耶布达,2007年土伦杯冠军法国U18国少队中场,效力南特的阿卜杜,以及曾代表法国U21国青队出场的梅格尼———他们让沙漠狐曾经贫乏的中场创造力登时上了一个档次。算上在法国土生土长的流浪者后卫布盖拉、黑池中场布阿扎、赫尔城前锋吉拉斯、门兴前锋马特摩尔、雅典AEK前锋杰布尔、锡耶纳前锋盖扎尔,阿尔及利亚征战世界杯预赛的主力阵容有9人是典型的法国人———只会唱《马赛曲》的他们当然不识阿尔及利亚国歌。

  除了阿尔及利亚,其他非洲国家也因此增添了不少猛将。前法国U21国脚巴松加盟喀麦隆,甘冈中场巴西拉、尼斯中场穆斯留和雷恩后卫奥贝都加盟了刚果队,摩洛哥得到了波鸿的前德青队前锋阿扎乌加,还在争取埃因霍温双少阿姆拉巴和巴卡尔。尼日利亚也挖到了今年欧青赛冠军德青队成员汉堡后卫奥戈以及英格兰U21国青队成员奥努阿和阿梅奥比。塞内加尔则找到了2001年U17世少赛冠军成员,效力索肖的法蒂。

  依靠雇佣军出线的阿尔及利亚人还要得寸进尺,希望国际足联能继续更改条例:允许有成年国家队履历,但时隔3年以上未曾出场的球员改换国籍。这样,上次身披法国队战袍还是2005年的梅里埃,就能成为沙漠狐的一员。同样,民主刚果也盯着前法国国脚卡波和卢因杜拉,塞内加尔指望达博和Z·卡马拉改籍。当然,阿尔及利亚人自己都觉得这个要求有些过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