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争议新星场上也最“危险” 穆帅自荐甘当心理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4:3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巴洛特利需要被刺激。上周媒体关于“我是米兰球迷”的争议让巴洛特利有些郁闷,而与博洛尼亚比赛前在场地边热身时,少数博洛尼亚球迷就开始嘘他,巴洛特利低着头,做着禁声的手势默默走开。而这个手势再次展现时,是第42分钟巴洛特利接麦孔的角球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

  巴洛特利打进了新赛季第4球,事实上,第29分钟他就该破门了:莫塔的直传给了巴洛特利单刀,可是巴洛特利从左晃到右,迟迟没有出脚,没了角度的射门被门将维维亚诺扑下。此后,巴洛特利还有次不太冷静的举动,毫无意义地踢倒了对方球员拉吉,吃到黄牌,这也是穆里尼奥只给了巴洛特利45分钟时间的原因。

  “马里奥踢了一个正常的上半场,我换下他,是因为他吃到了不应该的黄牌,我不想下半场冒险让他被红牌罚下。”至于嘘声,穆里尼奥很想给巴洛特利指路,“嘘声、倒彩这些都是没法控制的,因为你不能指望控制对手和敌人,比如黄牌就是对手不停攻击的结果。马里奥应该学会与此共存,他选择了自己的踢球方式和成长方式,那么他应该有所觉悟。”米利托也鼓励巴洛特利:“他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帮助我们取得比赛的胜利,他应该学会在忘记那些不愉快,平静地踢球。”

  进球可以帮助他释放压力和怒火,但场外的生活也将是巴洛特利能否成为球星的关键。比如上周的“我是米兰球迷”事件,巴洛特利应该成熟起来,学会在媒体前说话和表态。对此穆帅表示,“那帕托是不是就是国际米兰球迷呢?当初他在巴西时可承认过。总之,我认为马里奥在这个事情中没有责任,他太天真了。说实话,国际米兰球迷与其担心马里奥是不是米兰球迷,还不如担心这小伙子开车总是上200迈。我记得在里斯本以前有个乌克兰小伙子切尔巴科夫,他开车经常上240,结果22岁就瘫痪了。”

  穆里尼奥转移球迷视线的同时,也再次表达了自己对这批年轻球员在场外生活的不认同,而对巴洛特利的未来,穆里尼奥强调这样的年轻人需要被保护和引导,“马里奥和桑顿一样,都代表着国际米兰的未来,现在他们还不能说是球星,仅仅是十八九岁的孩子,他们需要正确的指导。而我,就是马里奥最后的体育心理专家,我肯定比那些只能给出理论建议的心理学家更有利于马里奥的成长,我的经验都是一辈子的足球实践中得来的。”

  穆里尼奥还强调,巴洛特利需要得到家庭的真正支持,“我很清楚马里奥热爱自己的家人,而他的家人为他安排了那种慈善活动也很好,但平心而论,参加这些活动的目标不是去做什么广告。而那些组织了这种活动的人,应该和国际米兰的新闻办公室密切合作,就像马特拉齐去欧派拉监狱看望囚犯,我们就组织得很理想,而不会像马里奥参加的那样,制造这么多麻烦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