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爷警告利物浦欧冠若出局联赛无望 曼联U18击败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中又要开始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的争夺,这轮打完,16强的位置至少能定个七七八八,英超四强中前景最黯淡的利物浦队要接受严峻考验。曼联主帅弗格森突然想到本队以往的经验教训,所以他最近对利物浦队发出自己的忠告:如果利物浦队欧冠小组赛就此出局,将极大伤害到利物浦队员在联赛中争冠的积极性,因为曼联以前吃过这样的亏。在0506赛季红魔在欧冠小组赛中竟然扳不过本菲卡、里尔和比利亚雷亚尔,最后饮恨出局。而那一季曼联联赛被切尔西二度击败,足总杯被利物浦拉下马,只有联赛杯一路杀到底,最终夺冠。

  弗格森解释说:“对他们来说,目前情况真的很难。我们几年前也发生过这事,我们小组赛出局,连联盟杯资格都没获得,因为那会我们小组垫底。当时我们小组赛6场才进了3球,为此而付出了代价。这种事情发生后,你当然要面对他人的批评指责,但最糟糕的事情其实还是在于对你手下队员的影响上,打比赛的队员是最感到失望的,这种情绪显然要为余下赛季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老爵爷这样的说法,算是对对手的正常提醒,还是又一次口头论战的开始?不得而知,反正就英国足球历史来说,只有曼联和利物浦的德比战才有资格够得上是英伦德比,作为教练突然去评说另一家俱乐部,哪怕说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会立刻被咀嚼出不同的味道。

  曼联利物浦一线队的比赛在10月份已经打过一场,当时利物浦主场2比0胜,这也是红军最近一段时间来唯一的胜利,两队再次交锋就是来年的事。但在其他战场上,红魔对红军的比赛随时在上演,9月18日两队的预备队在预备队联赛中交锋,利物浦在中场普莱西斯被罚下去的前提下,靠着恩格戈的入球战胜了曼联预备队。但在11月21日,曼联的U18青年队为两只老大哥队伍报了仇,在在和利物浦U18队的比赛中,凭借着斯托克港出生的前锋威尔-基恩的两个入球以及尼基-阿约瑟的锦上添花,U18队伍之争曼联3比1战胜利物浦。小弟弟们的争夺,为两队的第二次联赛交锋起到了暖场作用。

  新年就将年满68岁的弗格森,依然在精神抖擞的指挥着每一场比赛,处理着每一件他份内的事。关于他退休的话题已经谈了很多年,但这位老人家精神旺盛,但让觉得他和这样的话题绝缘,在贝克汉姆看来,在执教曼联这事上,弗格森永远不会变老!

  小贝说:“人们谈论猜测他那么多年,但阿莱克斯爵士依然在证明他们的说法是错误的,活生生的事实足以让人们闭嘴。在执教曼联这件事上,他永远不会变老,因为他制定了球队运转的行为模式,一切都按照他的步调来行事。我知道人们谈了很多次关于他要退休的事,但我是没有感觉到。我认为他会再执教很多年,为什么他不能呢?他一直习惯于证明别人是错的,他会继续这样做。”

  虽然在2003年就离开了老特拉福德,而且回到欧洲比赛也只和意甲米兰发生关系,但小贝这几年和曼联的联系依然存在,他和老战友之间的交流,表明着小贝还是能触摸到曼联的脉搏,他说:“以前我和吉格斯,斯科尔斯还有其他一些家伙都是无话不谈的,尤其是队伍需要坐车去打客场比赛时,我估计我和加里-内维尔谈话的时间,都超过了休息时间,我也一直和他们保持着接触。”

  那么和老朋友的叙旧聊出些什么话题呢?小贝说:“他们都相信他们将再拿一次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曼联就是一台机器,保持继续运转的方式就是不断赢得比赛和奖杯。这也就是阿莱克斯爵士操纵队伍的方式,他让他的队员明白事情的主次顺序,让他们清楚只有到了赛季结束才叫赢得冠军,而不是打到圣诞节前就能说自己马到成功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