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千场俱乐部共18成员 传奇名帅连续执教一队24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5:33  体坛周报

  所谓千场俱乐部,是英格兰联赛教练协会对英格兰各级别联赛和杯赛中执教场次满1000场教练的荣誉称号。“千场俱乐部”现有18位会员,其中4位已去世:今夏过世的博比·罗布森爵士国内执教场次正好1000场,曼联功勋主帅巴斯比爵士则有1080场,曾率诺丁汉森林蝉联欧冠,最近由于电影《魔鬼联队》被世人熟知的名帅克拉夫执教了1420场,而前皇家园林巡游者主帅斯托克有1321场。

  由于“千场俱乐部”场次只包括英格兰各级联赛和国内杯赛,因此弗格森这一数字只有1295场,但要算上所有赛事,爵爷的执教场次已达到骇人的1928场,逼近2000大关。而雷德克纳普虽只有1133场,半数以上是在顶级联赛取得。

  剩下12位主帅中,有两位当过雷德克纳普助教。吉姆·史密斯在辅佐老雷前曾带过布莱克本、伯明翰、纽卡斯尔、朴茨茅斯等球队,执教1475场,为千场俱乐部之最。1007场的巴塞特在2002年莱斯特城降级后退居二线,在南安普敦期间,他曾担任老雷助教。格雷厄姆·泰勒曾执掌英格兰队帅印3年,和博比·罗布森爵士是教练协会仅有的两位“千场俱乐部”和“英格兰主帅名人堂”双料成员。赋闲在家的前雷丁主帅科佩尔以1008场入围。

  此外,沃诺克、特纳、巴克利、劳伦斯、丹尼斯·史密斯、霍顿、罗伊尔和格雷迪等8位主帅多执教低级别联赛球队,格雷迪从1983年开始曾连续执教克鲁24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