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柳暗花明终修正果 坎坷难掩十年六大赛全勤光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武天报道 纵然预选赛一路风雨,纵然附加赛缺了当家球星C。罗纳尔多,纵然在客场遭遇谩骂和攻击,但当罗塞蒂吹响终场哨时,葡萄牙全队上下终于长舒一口气:任务完成。

  相比另3支通过附加赛晋级的欧洲队,葡萄牙是唯一主客场双杀对手的,尤其是客场胜利最让人心服口服。虽然赛后球队大巴在离开球场时再次遭到当地球迷包围袭击,但这并未影响奎罗斯和弟子们的好心情。奎罗斯赛后用“梦想成真”来形容这场胜利,“一路走来,道路的确很坎坷,虽然有挫折,但我们自始至终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此时我不仅要感谢我的球员们,同样要感谢所有一直信任我们、支持我们的人。”

  预选赛柳暗花明,这部历时1年多的葡萄牙连续剧终究以喜剧结尾。和前任斯科拉里一样,享受着香槟的奎罗斯再次将精神动力视作球队突围的首要法宝,“我们的队伍今天拿出了极致表现,每个人都完成了份内的职责,团队努力始终都是第一位的。”在过去的1年里,奎罗斯多次将预选赛比作一场不到最后难见分晓的马拉松比赛,如今他的球队终于微笑着跑过了终点线,“事实上,我们的队伍不是赢在今天,而是赢在了过去。只有那些没看到葡萄牙队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的人,才会在中途就做出相反的判断。”

  相对于主帅的高调,中卫卡瓦略实事求是地回顾了预选赛之路,“很多时候外界对我们的批评是有道理的,我们必须去承受。在预选赛初期,我们的确做得不够令人满意,所以后半段只能一路追着跑,这种感觉我受够了。”

  附加赛两回合佩戴队长袖标出战的西芒强调,面对外界批评的正确态度以及团队精诚协作,是葡萄牙能走到今天的两大关键因素,“批评声总会在耳边回响,赛场内外都是如此,我们早就习以为常,而且正伴随着批评声一步步走向成熟。现在这支球队,抛开了个人英雄主义的单打独斗,每时每刻想的都是如何为团队服务,能带领这样一支队伍上场,我感到无比荣幸。”展望明年世界杯,西芒表示葡萄牙从来不缺精神动力,只要解决场上注意力等小问题,完全可以再创辉煌。

  11月19日一大早,葡萄牙队收拾行装,在平静和幸福中离开萨拉热窝回国,除部分球员在米兰中途下飞机外,大部分出线功臣都在里斯本机场接受了球迷的热情迎接。葡萄牙此次晋级,意义非同一般。葡萄牙队实现了从2000年起的10年内成功跻身所有洲际和全球大赛决赛圈的骄人成绩(3届欧洲杯、3届世界杯),球队在科埃略、奥利维拉、斯科拉里和奎罗斯的接力下,走过了自1908年建队以来战绩最好的一个10年,在世界足坛真正确立了强者的形象。至于接下来的路怎么走,经历了磨难终获成功的奎罗斯或许已经心中有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