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灾星”生死战立头功 彻底沦为边缘人难阻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武天报道 在泽尼察的决定性战役中,葡萄牙右后卫费雷拉表现令人惊艳,面对对手多次有威胁突破和传球,这名正走向过气的切尔西后卫凭借准确的判断和果敢的动作,将哲科、伊比舍维奇等一干德甲悍将防得没有脾气。葡萄牙队在客场不失球,费雷拉居功至伟。

  有趣的是,费雷拉曾是葡萄牙队的灾星。2004年本土欧洲杯揭幕战,他开场不久被断球,卡拉贡尼斯远射破门导致葡萄牙开门黑,此后费雷拉的主力位置就被米格尔夺走。决赛中米格尔因伤被费雷拉换下,葡萄牙下半场丢球痛失冠军。2006年季军决赛是费雷拉在德国世界杯上唯一一次首发,结果葡萄牙又以1比3失利。但本届预选赛附加赛,费雷拉终于为自己正名。

  两回合附加赛,葡萄牙队原本铁打主力右后卫博辛瓦因伤缺席,他的俱乐部替补费雷拉在国家队顶上了他的空缺,此前,费雷拉已远离葡萄牙首发阵容长达13个月之久。首回合时,费雷拉在右路的表现就相当活跃,他一改以往的中规中矩,多次大胆前插参与进攻。

  11月18日来到客场,费雷拉的表现更加神勇。第43分钟,哲科突入葡萄牙禁区,当门将爱德华多正犹豫是否要出击时,费雷拉及时赶到,果断将球挡出底线。第61分钟,眼看对手高速带球狂奔下底,费雷拉回追至小禁区边缘,准确出脚铲断,干净利落,让对手无话可说。

  第67分钟,费雷拉上演了本场最漂亮也是最关键的一次临危救险。面对极具威胁的门前横传,他赶在后点包抄的哲科之前,朝自家球门方向倒地解围。这是一个需要非凡勇气的动作,一不小心就会自摆乌龙,但正是这样的勇气力保葡萄牙此役球门不失。一个在切尔西和国家队都已彻底沦落为边缘人的费雷拉,附加赛两回合的爆发对葡萄牙队来说实在是一大惊喜。

  从俱乐部层面看,费雷拉最辉煌时期要追溯到穆里尼奥时代的波尔图,2004年他拿到欧冠和联赛双冠王。本土欧洲杯拿到亚军后,费雷拉与卡瓦略一起随穆帅投奔切尔西,此后状态逐步走下坡路,尤其是上赛季博辛瓦加盟后,他的单季出场次数从2007-08赛季的近40场猛降至上赛季的十余场。在国家队,斯科拉里时代之后,费雷拉从未入过奎罗斯的法眼。在他最擅长的右后卫位置上,博辛瓦是费雷拉面前的一座大山,至于左后卫,奎罗斯宁可选用在俱乐部惯打中场的杜达,也不愿给费雷拉机会。

  但谁也不能小看费雷拉。这位长得不像球员而更像文静书生的小伙,行事低调但球风勇猛凶狠,能不折不扣地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当年颇受穆里尼奥器重。今天的费雷拉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出场机会,为了个人前途,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博辛瓦终有伤愈回归的一天,明年世界杯上,奎罗斯是否还会记得附加赛上出彩的费雷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