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收获童话般结局 优厚待遇享受总理擦鞋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3次通过附加赛进军大赛决赛圈,这是只有200万人口的斯洛文尼亚独立18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当时在国际足坛默默无闻的斯洛文尼亚客场1比1追平乌克兰,总比分3比2爆冷出线,初次博得黑马名声;2年后的世界杯预选赛,该队以同样总比分淘汰罗马尼亚;如今他们又在东欧内战中气走俄罗斯。主帅凯克赛后说:“梦想变成了现实,如同好莱坞电影的童话结局。我的队员是致命的。”

  首回合两国总理曾亲临现场,次回合更升级到总统助威,除梅德韦杰夫与东道国总统图尔克,包括阿布拉莫维奇在内的众多俄罗斯富豪也来观战。凯克沿用了首回合首发名单,希丁克起用了莫斯科火车头左后卫扬巴耶夫,日尔科夫改打左前卫。

  主队开场就大举压上,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进球,俄罗斯在对方压迫下有些忙乱。第4分钟,欧塞尔前锋比尔萨直传禁区,但诺瓦科维奇信心不足,停球转身直接射向门将阿金费耶夫。第10分钟,中场基尔姆左路下底传中,球打在俄罗斯后卫伊格纳舍维奇腿上折射击中近门柱。第44分钟,比尔萨右路内切左脚起球,德迪奇前点8米外飞身左脚凌空垫射入近角,1比0。

  半场后,希丁克作出两处调整,谢马克和克尔扎科夫出场,替下帕夫柳琴科和扬巴耶夫,但此后的红牌使俄罗斯局势更糟。第66分钟,日尔科夫左路传中,克尔扎科夫铲射却蹬到门将汉达诺维奇身上,虽然他似乎先碰到球,但挪威主裁豪格亮出红牌。慢镜显示,斯洛文尼亚后卫塞萨尔击打了克尔扎科夫脸部,汉达诺维奇也似乎有报复动作。

  波格列布尼亚克换下比利亚列季诺夫,刚出场的斯图加特前锋接阿尔沙文传球,门前11米头球被汉达诺维奇没收,此后日尔科夫和V。别列祖茨基都在禁区内获得凌空打门机会,但不是被汉达诺维奇化解就是打飞。补时阶段,日尔科夫在边线与斯洛文尼亚替补队员发生冲突,累计2张黄牌被逐出。

  赛后,仅能容纳2万多人的球场变成狂欢的海洋。总理帕霍尔曾许诺球队出线将为队员擦鞋,赛后他表示已经履行了诺言,“我擦得不太干净,但足够应付南非之行啦。”当地媒体声称:“这支球队超越了任何期望,已经在历史上找到了合适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