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不败却难收获掌声 连续零平呼唤范尼接班亨特拉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又是一场0比0!本周三主场迎战巴拉圭,荷兰队连续第3场战成0比0。虽然橙衣军团整个2009年保持不败,但荷兰媒体没有给予任何表扬。

  此前荷兰唯一一次对阵巴拉圭还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在埃因霍温,当时的北京国安球员冈波斯打入首球后,荷兰队狂灌对手5球,以5比1完胜。当时坐在教练席上的希丁克还留着一撮小胡子,斯塔姆也是一头黑发,如今,坐在直播间里的评球嘉宾古力特看着搭档斯塔姆的光头,笑着感叹道“岁月不饶人”。

  11年过去,荷兰队这次没有敲开巴拉圭大门。事实上,荷兰队最后一个进球还是在对苏格兰的预选赛中,第82分钟由埃利亚打进,此后友谊赛,荷兰连续零和澳大利亚、意大利和巴拉圭,至此已经278分钟没有进球。

  亨特拉尔不配去南非?

  荷兰队本场创造出13次角球机会,而巴拉圭的角球数为0。范马尔韦克把不进球的原因归结为罗本、范佩西、斯内德三大主力全部缺席,后防线再度零失球则让他看到了比赛的积极意义。

  荷兰队陷入进球荒,头号中锋亨特拉尔自然难辞其咎。亨特拉尔本赛季加盟AC米兰后一球未进,上周六对意大利,他出场80分钟,仅有1次射门,赛后一些荷兰足坛人士惊呼:“亨特拉尔怎么形同废人?”荷兰名宿范哈内亨在周一《大众体育日报》专栏里表示:“如果亨特拉尔持续这样的状态,范马尔韦克还是别带他参加2010年世界杯!”

  本场荷兰队的首发中锋是库伊特,亨特拉尔只打了半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亨特拉尔就是在荷甲海伦芬成名的,如今回到自己熟悉的球场,却遗憾地坐了板凳。范马尔韦克对此也无可奈何,“亨特拉尔明显缺乏比赛感觉,如果在AC米兰得不到出场时间,谁都无能为力。”

  范尼:荷兰需要我

  亨特拉尔曾被称为“范尼接班人”,可现在,范尼却要回来“接亨特拉尔的班”。本周一晚,范尼通过荷兰有线电视台sport1公开表示:“我要参加南非世界杯!尽管我还没有与范马尔韦克面谈这件事,但目前国家队的形势很清楚,我要帮助这支球队在南非取得好成绩。未来几个月对我很重要,如果能恢复到原有水平,我不惧怕和任何人竞争。”据悉,范尼经纪人正在为他联系冬季转会,并要求新东家保证范尼每周的出场时间。

  2008欧洲杯后范尼曾表示,因为年龄和身体,他要把精力全放在皇马上,并且宣布退出荷兰队。《大众体育日报》主编范奈纳滕与范尼私交不错,“荷兰队连续3场踢成0比0,橙衣军团需要范尼的时刻到了!”范奈纳滕称,33个国家队进球、场均0.515球的进球率是范尼的最大优势。

  前荷兰国脚基夫特是SBS电视台现场解说员,在亨特拉尔的问题上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亨特拉尔和范尼、范佩西和库伊特(在中锋位置上的竞争)都面临着相似的问题,不过现在还不到解决的时候。到了明年三四月,说不定谁灵光突现。”他还引用1988年欧洲杯巴斯滕的例子,“大家都知道,大赛前我几乎是球队铁定的主力前锋,可伤愈复出的巴斯滕在那届大赛上出尽风头,所以我希望他们这些球员把竞争坚持到最后时刻。”

  荷兰阵容(433):斯特克伦伯格/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46’布拉夫海德)/范博梅尔(71’布拉姆)、范德法特(85’巴卡尔)、德容(46’恩格拉尔)/阿费莱、库伊特(62’亨特拉尔)、伊利亚(46’巴贝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