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后防线再出关键先生 新马特拉齐成蓝衣军团屏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以8分当选全场最佳,基耶利尼成了周三晚的主角,在这支满是“新人”的国家队里,他毫无疑问是最值得里皮信任的球员。

  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里,基耶利尼几乎可算唯一一个将在南非世界杯上占据主力位置的球员。尽管那将是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但在里皮眼里,“基耶利尼俨然已成为世界一流后卫。欧洲杯上他是表现最积极的球员之一,他是一个有决心、不可或缺的球员。”

  能得到里皮的赏识,基耶利尼唯有用行动来回报。作为中卫,基耶利尼本场比赛却承担起了防守与进攻的双重任务,第8分钟他便几乎助球队领先,第28分钟更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是基耶利尼在意大利国家队的第二球,赛后他兴奋地说道:“我的哥哥来到了现场,他给我带来了幸运。两年前在摩德纳,他同样来到现场,我打入了国家队处子球。”当然,这不是基耶利尼本赛季的第一球,本赛季在尤文他同样扮演着“关键先生”,对海法马卡比的关键进球助尤文在欧冠赛场取得了最关键的胜利。

  实际上,进球并不是基耶利尼本场最闪光的时刻。上半场补时阶段,意大利队获得角球,伊萨克松将球击出,基耶利尼门前凌空抽射几乎让球队2比0领先。随后瑞典人发动快速反击,人们看到基耶利尼从对方禁区狂奔回本方禁区,并在最后将对方射门铲出底线。这次回防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米兰体育报》认为,“与荷兰的比赛他是全场最佳,本场比赛同样如此。”

  在很多人看来,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基耶利尼的眼里总能看到一股杀气,这样的认真带给他的既有快乐也有痛苦。2008年欧洲杯前,他在训练中让卡纳瓦罗不幸受伤,错过欧洲杯,如今谈起这事,基耶利尼幽默地说:“不然哪有我踢的份……我很高兴抓住了那个机会,从那时起我逐渐成熟起来。最近几年,在队友们的不断帮助下,我积累了更多经验,也让我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有了勇气冲到前场参与进攻。”在基耶利尼眼中,自己的继续进步与费拉拉也有着直接关系,“是费拉拉教会了我更多,并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勇气。”

  而几天前对阵荷兰的友谊赛,在与范佩西的争抢中基耶利尼让对手不得不休战数月,此后很多媒体都对他的凶狠提出了质疑,对瑞典的赛后基耶利尼回应道:“在职业生涯里,我从没想过要伤害谁,范佩西也是一样。如果你们回看录像,会很清楚地发现那并不是一次恶意犯规。总有一些人喜欢制造麻烦,范佩西受伤后我感到非常沮丧,我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在那样一次对抗中受伤,我真有些意外。”

  2006年的世界杯后,随着马特拉齐渐渐淡出国家队,意大利队后防线上,基耶利尼似乎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新马特拉齐的影子,高大魁梧的身材,出色的头球,连里皮赛后都表示自己本想将基耶利尼换下,但在高大的瑞典球员面前,基耶利尼就是一道屏障。

  结束了与瑞典的友谊赛,基耶利尼的心思回到了尤文身上,“接下来对阵乌迪内斯、波尔多以及卡利亚里的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我们对追上国际米兰充满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