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最红前锋联赛竟难出头 国家队主力恐再度坐上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波多尔斯基在每个进球后都不忘记用手指指天,将进球献给恩克。对波多尔斯基来说,这两个进球来的正是时候:他的国家队总进球数达到37个,追平比埃霍夫;年度进球数达到7个,超越戈麦斯和克洛泽,为国家队之冠;同时也平息了关于其状态的争论。

  回到国家队,波尔蒂依旧那么生龙活虎,一粒点球、一个漂亮的左脚扫射,就如同德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对芬兰时一样,波多尔斯基再次在最后时刻拯救了德国队。《科隆快报》赛后评价,“这真的是科隆的那个波多尔斯基吗?”也难怪媒体有这样的感慨,1000多万的转会费给了拜仁,但波多尔斯基在11轮联赛之后只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但在国家队,波多尔斯基的进球数达到了37个,追平了比埃霍夫,目前在国家队总射手榜排名第9,而这37个进球是在69场比赛中完成的,而他在俱乐部的数据却很让人泄气:133场联赛只有38个进球。2009年,波尔蒂为国家队打了696分钟,进球6个,是国家队年度进球最多的球员,超过671分钟进5球的戈麦斯与311分钟进4球的克洛泽,但是在俱乐部,代表拜仁打了13场比赛,代表科隆打了11场比赛,只进了4球。与科特迪瓦的比赛结束后,主持人问评球的内策尔:“您真的认为国家队的表现能给波尔蒂在俱乐部带来自信吗?”内策尔多少有些无奈地反问说:“如果不能,又能怎样?”

  进球之后的波多尔斯基显然情绪不错,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全队都是为恩克在进行比赛,这两个进球是献给他的。我为自己在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每一个进球感到高兴,我总是这样认为。”勒夫赛后也夸奖了波多尔斯基,“波尔蒂总是能带给我们惊喜,他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潜力,快速、灵活、射门准确——无论他打什么位置。他参与了所有有威胁的进攻,对我们来说是不可缺少的。”

  除了波尔多斯基表现出色外,另一名前锋、在国家队完成处子秀的基斯林比赛中制造了一个点球,其表现也被德国媒体称道。德国队第11分钟所获得的点球是基斯林反越位成功后制造的。勒夫在称赞波多尔斯基的同时,也给了基斯林很积极的评价,“基斯林表现出了非常非常好的状态。他制造了点球,并且在场上能很好的处理球。虽然他是第一次为国家队比赛,但我能感到他能主动和队友配合。”第70分钟,基斯林被戈麦斯换下时,全场掌声与嘘声一同响起,但所有人都明白,掌声是送给基斯林的,而嘘声则是送给戈麦斯的。

  戈麦斯上场后,度过了碌碌无为的20分钟,他也是国家队三大主力前锋2009年中最让人失望的一个。而戈麦斯周末在联赛中有没有机会出场还是个未知数,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周末拜仁对勒沃库森的比赛,范加尔应该继续让克洛泽与托尼首发,因为这两人4次合作面对勒沃库森都取得了胜利,况且两人对勒沃库森都保持了极高的进球率,两人周中还都没有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体力有保障。面对联赛领头羊勒沃库森,范加尔和拜仁不能犯任何错误了。

  德国队阵容(442):维泽(46’诺伊尔)/拉姆、韦斯特曼、默特萨克、J。博阿滕(65’贝克)/施魏因斯泰格(80’亨特)、希茨尔斯佩格、厄齐尔、特罗霍夫斯基(86’舍费尔)/基斯林(70’戈麦斯)、波多尔斯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