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名记辩论多梅内克该不该死 靠运气就能做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2:27  体坛周报

  混乱的场面,糟糕的战绩,极差的口碑,尽管法国队最终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但对他的批判却在继续。本报特邀合作伙伴《法国足球》的两位资深同行进行了一场关于多梅内克该走还是该留的特别辩论赛。

  正方:留  《法国足球》记者雷米·拉孔布

  理由:

  1.他合同尚未到期:法国足协与多梅内克和合同中明确规定,其任务是带领法国队从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如今大功告成,合同自动延长到明年世界杯结束。是的,晋级南非之路异常艰辛,但结果才是硬道理。这份合同中并没有要求他必须让球队打得漂亮出色,也没有要求他确定一个稳定的阵型阵容,因此,作为受聘一方,他只须将球队带到南非就足够了。2006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也一路荆棘坎坷,但我们杀进了最后的决赛。

  2.他运气好得惊人:你们可以找出多梅内克一堆毛病,但绝不能说他不够幸运。最近三次大赛预选赛(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重复着同样的轨迹——令人失望的比赛,一路丢分连连,最后生死之际一战定乾坤。多梅内克一路如高空钢丝,惊险无比,但却没有一次摔落。不得不感慨,他有一道救命的护身符。

  3.他得到球员支持:在教练和他的球员之间,确实存在一些分歧和争议,但自始至终球员们都未抛弃他,矛盾从未被真正摆到台面上。亨利可以有自己的意见和选择,但在面对媒体时,他从未说过一句多梅内克的坏话。队中资历最老的家伙们,同多梅内克已经相处了5年半,他们已经习惯了这位主帅,接受了他所有的好和坏。

  4.他没有合适候选:在赛季中途想要挑选一个能力和声望均能胜任法国队主帅、完全顶替多梅内克的人是不可能的。有谁合适呢?只有现在法国队助理教练博格西昂和法国青年队主帅蒙巴埃尔,他们需要DTN(法国足协国家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但DTN主席在2008年欧洲杯后站在了支持多梅内克的一方。其他选择中,布兰克(波尔多主帅)和德尚(马赛主帅)都有俱乐部合约在身,蒂加纳2004年曾参加竞聘,但从未得到过足协的支持。

  反方:走  《法国足球》记者帕特里克·德索尔

  理由:

  1.他是最大隐患:尽管小组赛和附加赛的对手都不甚强大,但不得不承认,法国队主帅是靠着十足的运气才死里逃生。尽管晋级决赛圈给了多梅内克最后的遮羞布,但他从未证明自己可以让这支球队得到新生。来之不易的胜利(对立陶宛、法罗群岛和爱尔兰)、在奥地利耻辱的败局以及那些平淡的平局(对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都只能让我们看到一条不归路,没有希望的死胡同。

  2.他指挥无方:法国队最终出线了,多梅内克第三次带领球队突围大赛预选赛。但,看看这是多么糟糕的表现吧。直到最后一场对爱尔兰的比赛,法国队都毫无生气,表现时好时坏,站在教练席的多梅内克却没有一点办法。

  3.他靠球员活着:2006年世界杯,就是球员们救了多梅内克一命,“带领”着他们的教练杀入决赛,谁都还记得齐达内、图拉姆和马克莱莱这三位复出球员的作用。2008年欧洲杯,多梅内克终于走出了齐达内的阴影,但他的球队连小组赛都没有走出。2年后,如果不是亨利在对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2009年9月5日、9月9日)两场背靠背比赛中的单骑救主,我们可能连附加赛的机会都没有。这些都证明多梅内克仅仅是一个配角,靠躲在伟大球员的背后活着。

  4.他从来优柔寡断:2008年9月,古尔库夫横空出世,成为多梅内克的进攻核心。法国队的主力阵容就此成型了么?不,直到2009年9月9日,多梅内克才决定让加拉和阿比达尔固定主力中卫,至于进攻组合——他依旧在犹豫不决,毫无思路可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