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老板4年半买人仅花625万 卖C罗8千万过半还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卫冕冠军曼联要尽量防止头号竞争对手切尔西“篡位”,新贵曼城则希望从实力相对较弱的阿森纳手下夺取最后一个四强席位。看上去,新赛季英超几乎成了伦敦和曼彻斯特这两大城市之间的较量。当然,目前领先的还是蓝军和枪手组成的“首都力量”。更让曼城双雄感到尴尬的是,经过刚刚结束的这轮国家队比赛日,此前一直受到幸运女神眷顾的伦敦豪门终于开始要面临讨厌的伤病阴影,但与此同时,曼联和曼城却双双深陷自身麻烦当中无法脱身……

  曼联停赛事小,财困事大

  卫冕冠军要面对的麻烦就在眼前:主教练弗格森因为对裁判维利的不当言论被禁赛两场。不仅如此,不依不饶的裁判界普遍认为足总对弗格森量刑过轻,裁判工会的负责人莱顿甚至公开鼓励维利本人将弗格森告上法庭。

  对此,曼联后防新秀埃文斯就在一旁帮腔表示,本队近来对手还包括裁判。内维尔甚至提出,要让最好的几位裁判“垄断”英超四强间的重头赛事,“就好像顶级球员才能效力豪门俱乐部那样”。不过内维尔的主张刚刚出台就遭到了各方炮轰。

  好在从核心中卫维迪奇的角度看来,弗格森的停赛并不会带给球队致命的影响,因为一来爵爷可以通过电话跟替补席上的助教费兰保持联系,二来“球员们在比赛中早已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相比之下,前锋贝巴有可能因膝部积水接受手术,从而跟另一名中卫里奥一样长期缺席,这才让球队上下更加担心。

  更何况,曼联真正的“毒瘤”不在台前,而在幕后———根据日前《太阳报》的披露,俱乐部因为财政前景的窘困已经开始在许多不起眼的环节削减开支,具体来说就是为了多卖几张球票而禁止过去可以免费看球的俱乐部名宿占用看台座位,而且把过去惯常提供给这些名宿的免费热食也换成了三明治之类的冷餐。要知道,因为这些“抠门”举措而得罪俱乐部元老还是小事,严重的是这些细节背后所反映出的财政拮据,特别对于眼下饱受伤病困扰、急需在冬季进补的球队来说,实在不是一个积极信号。

  多家英国报章日前披露,已经有好几家英超顶级豪门看中了埃弗顿18岁的年轻中场罗德维尔,甚至不排除明年1月就以2000万英镑将其招至帐下,这其中就包括曼联。不过红魔能否真的拿出这笔钱来就是个很大的问号,不然怎么解释俱乐部刚刚与周一才过35岁生日的斯科尔斯又续约一年?根据《太阳报》的统计,格雷泽尔家族掌握曼联四年半来真正在球员转会上的净投入只有区区625万英镑,而出售C·罗的8000万英镑刚刚到手,就要拿出其中4300万支付贷款利息。

  曼城休斯压力越来越大

  与曼联想买却不够钱相反,同城死敌曼城的最大烦恼是俱乐部最不缺的就是钱,但是想要引进的球员却未必愿意加盟———去年冬天抢购巴西巨星卡卡失败的例子还历历在目,眼下又有本菲卡的边锋迪·马利亚公开拒绝来自曼城的诱惑。近来遭遇诡异的联赛五连平,不仅吸引不了顶尖球员,就连主帅马克·休斯的帅位都开始风雨飘摇起来。

  好在利用国家队比赛的间隙,休斯带队前往阿联酋拜会了俱乐部老板曼苏尔酋长,还指挥留守的球员与阿联酋选拔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虽然以0比1惜败,但至少获得了老板的支持。“人们觉得我们今年如果拿不到前四就是失败,但事实不是这样”,休斯回到本土马上公开表示,但明显有了一点死撑的味道,“因为我们要挑战的对手不仅是英超最佳球队,同样也是世界顶级。”

  可以想见,休斯只要还在曼城的帅位上,等到明年1月转会窗口打开,就一定会继续引援以进一步加强球队的实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