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法国脚竟称愿为英格兰踢球 上季主力终宣告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9:19  新浪体育
阿森纳法国脚竟称愿为英格兰踢球上季主力终宣告归来

设计台词:若不是有你在,我早就为英格兰踢球了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在周末就要面对桑德兰的挑战,对手本赛季时有惊人之作,阿森纳自然要提防再三,虽然国际比赛日期间范佩西和吉布斯的受伤是不小的损失,但两周的休整期的确也让大批队员有了充分时间来恢复。温格在接受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已经有四名队员从伤病名单里拿掉,他们是门将法比安斯基,后卫特拉奥雷,中场德尼尔森和前锋贝拉,尤其是上赛季的主力巴西人德尼尔森,温格确认他已经完全从九周的背部伤势中恢复过来,巴西人周末肯定会进入客战桑德兰的大名单。

  另外迪亚比和沃尔科特也接近复出,不过有一人温格自己都不知道新情况,那就是身心俱疲的阿沙文。温格说:“我们还没有阿沙文的消息,不过看起来现在再没有新的伤病,队员们都可以去打联赛。沃尔科特还得缺席一周左右,威尔谢尔也是如此,但德尼尔森可以出场,法比安斯基、特拉奥雷和贝拉身体康复,也可以出场。本特纳至少缺席三周以上,而迪亚比打切尔西时有些机会。”

  除了以上这些复出的选手之外,克里希和乔鲁也早就走出伤病名单,就等着周末一展身手了,可以想见,周末阿森纳的排兵布阵除了前锋线上比较难办之外,其他位置上温格都有足够人手进行灵活变化。

  说起对手桑德兰,本赛季“黑猫”前锋组合达伦-本特和琼斯的强力组合应该引起阿森纳队员的重点注意,尤其是12场联赛打入8球的本特。不过说起来本特现在已经是阿森纳队的粉丝,在他眼里,目前的阿森纳队让人兴奋,而这种兴奋度的当量等同当年亨利、博格坎普和皮雷都在时的那支传奇队伍。

  在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本特说:“他们现在处在巅峰状态,一场比赛能进四个,真是闻所未闻。这就仿佛是几年前的阿森纳又回归了,当时有亨利、皮雷、博格坎普和永贝里,在四到五个赛季里他们带给人们太多心跳时刻。对阿森纳比赛很难打,赛季刚开始时他们不在头名之争的行列,但现在他们已经显示出说到办到的能力。”

  左后卫盖尔-克里希是正宗的法国国脚,但克里希日前透露说,他是如此喜欢英格兰,所以他一度考虑过要为英格兰队效力。如果没有法国国家队这段经历,从理论上说克里希的想法可以实现,03年夏季他所效力的戛纳队降级,温格将其带到阿森纳,当时18岁克里希的头衔就是一“有潜力可挖的法甲边缘队员”,没有任何国字号经历,也包括法国U字头国家队。现在他在英国已经呆了六年,已经过了五年期限,在2008年夏天就有权利去申请英国国籍了。

  在接受官方网站采访时,克里希解释了自己为何会这样想,他说:“我来英格兰已经过五年了,我为法国队踢球,但如果英国人民要我为英国踢球,那我就为英格兰队效力。我认真考虑过这事,因为我的确感觉这里很好,就象在家一样。我之所以要把自己设想为英国队员,是因为这里的球迷热爱足球,他们为国家队由衷自豪,这点让人赞叹。我认为任何运动员都喜欢这样的感觉,对足球选手来说,英国真是一个特殊的地方。”

  当然想归想,事实上克里希还是做了一个最正常的选择。他说:“当然事实上我没这么做,因为在需要做决定的时候我和父亲交谈过,我热爱法国,我的确感觉成为法国队一员而自豪,我不能置这种感情于不顾。”而也就是在2008年,他完成了在法国国家队的处子秀-世预赛对塞尔维亚。

  由于背伤,克里希没有随法国队出征对爱尔兰队的附加赛,现在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能获得去南非的机票。不过这段养伤期他回了趟法国,但他的思乡病也就维持了几周,克里希说:“我在法国呆了两到三星期,我的感觉就是我赶紧快回到英格兰,在这里还是象家的感觉。我喜欢这里,我希望能够呆很长时间,我不知道是不是能踢到挂靴,但这有可能的。如果我有小孩了,我倾向于让他们说英语,不过不是为了将来去美国,我宁愿他们呆在伦敦,因为我喜欢在这里,这里的人们是真正的厚道和好客。”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