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有望获亚足联荣誉奖 为何说入围足球先生已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崔宇报道 11月24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的香格里拉大酒店进行年度颁奖,今年将评选出18个年度最佳,候选名单是根据各个足协、裁判、球员以及工作人员在过去一年的表现评出的。届时,FIFA主席布拉特、前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前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都将参加。在18个最佳候选名单中,中国只入围两项,其一是中国足协候选“最佳足球协会(女子)”,其二是张玲玲候选“最佳助理裁判(女子)”。现役球员则一个没有,不过,李玮锋可能成为安慰,据记者了解,他已经接到亚足联通知,届时将给他颁发一项荣誉奖项,此奖或许和他为中国队曾经效力的100多场国际A级比赛有关。

  “我还不是很清楚,到时候就知道了。”大头说,目前,他还在水原和三星一起训练。目前,已经有中韩球队对大头发出了邀请,但如果不出意外,下赛季还是会留在水原。在和球队一起获得韩国杯赛冠军后,他将迎来第5次亚冠机会。“当年是深圳,然后是申花,这个赛季是三星,下赛季还能打。自己确实挺幸运的,现在的亚冠水平越来越高了,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我觉得无论是对球队还是对我我个人,都是一次重要的体验。”

  至于明年可能再次遇到中国球队,大头只是一笑。

  对于大头的这个奖励虽然鼓励性质更大,但是,由于中国足球整体不佳,在个人最佳评选中,没有一人进入最后的名单,所以,也算是一个安慰。事实上,李玮锋在足球先生评选中也进入过15人大名单,但由于无法入选国家队,他的表现仅仅是在亚冠上,所以,很快被剔除。最终入围最佳名单的是巴林的阿德南、日本的中村宪刚和远藤保仁、叙利亚的卡哈提以及伊朗的阿格里,外界看好上次错失金球的日本双星。由于本年度没有亚洲杯等女足大赛,所以,亚洲足球小姐和最佳女足教练取消设置。

  在候选名单中,日本是入围最多的,达到了10项,除了足球先生的两人,还包括最佳足协(男/女)、公平竞赛奖(男/女)、最佳主裁判(西村雄一)、最佳女足助理裁判(吉泽久惠)、最佳男足主帅(冈田武史)、最佳女足新人(岩渊茉奈)、最佳女足国家队(U19)。这其中,女足的公平竞赛奖她们是唯一候选,而最佳女足新人、最佳女足国家队虽然面临竞争,但优势巨大。而最佳男足主帅和最佳主裁判等都很有竞争力。

  和冈田武史竞争最佳男足主帅的是韩国的许丁茂和朝鲜的金正勋,两人带队出线都具有历史意义,韩国这次出线是第7次参加世界杯,而且,球队是以不败战绩出线的。金正勋带领朝鲜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出重围,继当年英国世界杯后再次现身国际足坛,外界看好“红色蚊子”再度震动世界。

  年度最佳男足新人中,韩国双星金敏宇和寄诚庸合围阿联酋的卡哈利。金敏宇和卡哈利都是在U21世青赛上表现出色,其中,卡哈利去年就是这一奖项得主。奇诚庸是早就被看好的韩国足球天才,明年1月冬季转会窗开启,他就将加盟苏超的凯尔特人,和郑智抢位置。

  附主要最佳候选名单:足球先生:阿德南(巴林)、中村宪刚、远藤保仁(日)、卡哈提(叙)、阿格里(伊朗)

  最佳新人(男/女):金敏宇、寄诚庸(韩)、卡哈利(阿)/岩渊茉奈(日)、纪素妍(韩)

  最佳主裁(男/女):伊尔马诺夫(乌)、布雷泽(澳)、西村雄一(日)/洪恩娥(韩)、贾科齐(澳)、潘尼帕(泰)

  最佳国家队(男/女):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日本U19、韩国U19、韩国U16最佳俱乐部:浦项制铁(韩)、竞技(科)、伊蒂哈德(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