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治-维阿:U20能夺冠就能赢世界杯 非洲队明年首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足球先生、AC米兰传奇球星乔治-维阿认为,如果有一支非洲球队赢得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他将不会感到惊奇。

  “我们希望如此,那并非是不可能的,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绝非是不可能完成的。加纳刚刚赢得了国际足联U20世青赛的冠军,因此,(赢得世界杯)为什么不能呢?一年以前,我们还不能跟欧洲以及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竞争,但现在如果准备充分的话,一支非洲球队赢得南非世界杯的可能性很大。”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维阿如此表示。

  维阿希望这次南非为世界杯建设的新球场以及明年1月在安哥拉举办的非洲杯,将会为非洲足球留下很大的遗产。

  “我确信他们留在这里的所有的基础设施,将会给人们提供工作的机会,允许孩子们在体育场踢球,这就是建设体育场的目的。很多小孩还没有机会在草皮上踢球,(我的祖国)利比里亚也是如此。”

  尽管维阿对非洲球队信心十足,但以往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战绩不佳。迄今为止,还没有哪支非洲球队能在世界杯上杀入四强。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非洲雄狮喀麦隆和大黑马塞内加尔都打进了当届世界杯的八强,这也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足球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