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引援不利怎能怪贝帅 手无军费穷办法怎能成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8:01  体坛周报

  贝尼特斯说得没错,他在利物浦这5年多,球会竞争力总体上是在提高的。俱乐部的赛事奖金和电视转播收入逐年递增,5年来几乎翻了一番,这当然是球队成绩提升的结果。不幸的是,战绩的改进却与俱乐部提供给贝帅的军费成反比,这两年在球市上的净投入甚至变成负数。贝帅到了只能靠卖人筹集资金的地步,你说他苦不苦?

  穷,就要有穷办法。纵观贝尼特斯迄今6个赛季的球员买卖记录可以发现,他在多数年份还是会签入一两名身价较高的球星,辅之以数名价格低廉甚至免费的球员。在贝帅看来:主帅有责任确保高价球星的成功;但对廉价球员,买之即是冒险,成功了是赚到了,失败了是正常的。

  基本上可以说,贝帅的高价引援,很少让球会蒙受损失。托雷斯、马斯切拉诺、阿隆索和库伊特等人都是物有所值的签约。罗比·基恩虽然不济,但2000万买进来,1600万卖出,留下7个进球,也不算太亏。巴贝尔虽不太开窍,好歹年轻,尚有再造或转卖的价值。相形之下,像贝隆之于曼联、舍甫琴科之于切尔西这种超级赔本的买卖,贝帅还真没有过。

  而那些500万上下的球员,质量确实参差不齐。雷纳、阿格、贝纳永等人是成功的;克劳奇、贝拉米、卢卡斯等人是毁誉参半的;而莫伦特斯、彭南特和马克·冈萨雷斯等人则是相当失败的。至于超级廉价甚至免费的货色,迄今成效尚可的,也就奥雷利奥、因苏亚、恩戈等少数几个。

  结论很明显,贝帅操作转会的能力中规中矩。对于高价球员,贝帅买来后往往能点拨他们提升一个层次,托雷斯、小马和阿隆索都是如此。不过,贝帅精于雕琢璞玉,却没有点石成金的能耐。何塞米、沃罗宁之流签约时是块“石头”,到头来还是“石头”。

  那么,为什么要买这些资质不够的球员?这恐怕就赖不了贝帅了。他的年均净开销才1400万,而通过卖人筹集资金本身就是拆掉东墙、东西墙都要补的办法。三四千万的资金,要分配在N个新援身上,在某一两位大牌占去绝大部分资金后,自然只能退而求购二流货色。毕竟,你不能强求贝帅也成为温格那种不世出的童星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